•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8K投影看台灣 千人明潭同框
      • 中國時報,王玉樹/南投報導
      • 2019/10/11 上午5:30
      • 132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舉辦的「《水起.台灣》壯觀同框」公益放映會,昨起在日月潭伊達邵碼頭一連播放2晚,首場吸引超過千位民眾及海外遊客星夜共賞。

      這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8K戶外投影盛會,其500吋8K銀幕播映更是台灣首次。

      昨天放映會由國際知名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獻唱天籟、邵族逐鹿市集舞團表演傳統舞蹈先揭開序幕,現場邀來3位中研院院士、6位大學校長觀賞支持。

      身兼影片幕後配音的台達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表示,12月還將帶著這支片子到智利的聯合國氣候峰會播映2周。

      日協力拍攝 耗時21月

      《水起.台灣》片長約45分鐘,是台達委託日本NHK Enterprises拍攝,從勘景到拍攝完成共動員50位人力、耗時1年9個月,為世界第一部以環境關懷為主軸的8K超高畫質紀錄片。

      紀錄片以四季作為觀察點,忠實呈現台灣水景的多種面貌,今年3月在NHK BS 8K衛星頻道播映,引起重視及廣大回響。

      昨片子透過台達全球領先的8K投影技術放映,其亮度高達3萬6000流明,為國內最高。

      映後散場時,湖面上直徑6米的漂浮球體更用投影動畫呈現邵族人逐鹿定居日月潭畔的神話故事,演繹人與水的相對關係。

      珍惜水資源 守護地球

      台達集團創辦人、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表示,台達長期關注氣候變遷相關議題,並一直嘗試透過影像喚起大眾守護地球的意識。

      過去基金會曾與公視合作台灣第一部HD紀錄片《福爾摩沙的指環》,也與齊柏林導演合作台灣第一部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

      《水起.台灣》收錄了暖冬乾旱、珊瑚礁白化、蘚苔消失、地層下陷等珍貴的畫面,記錄了氣候變遷及人為活動對水資源帶來的衝擊,希望透過台達最新的8K投影技術,能讓更多人感受地球的危機。

      「我們覺得有回到影片拍攝原點播放的需要。

      」郭珊珊說,《水起.台灣》陸續於台灣、日本、大陸等地舉行公益巡演活動,累積觀影近萬人次。

      片中結尾部分就在伊達邵碼頭拍攝,因此選擇原點來做盛大播放,之後此影片會前進校園做更多映演。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