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研調:需求增 顯示器玻璃基板供應吃緊
      • 中央社,
      • 2017/11/17 上午9:34
      • 329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7年11月17日電)研調機構IHS預期,大尺寸的65吋電視可望在中國大陸、美國普及。隨著電視等顯示器面積需求持續增長,顯示器玻璃基板需求不斷增加,2018年顯示器玻璃供應會更趨緊。

      IHS表示,顯示器面積需求逐年增加,在總體顯示器面積需求中,液晶電視已占7成。2015年液晶電視數量需求達到頂峰,2015年到2017年持續下降。

      IHS強調,螢幕平均尺寸增長迅速,2015年液晶電視螢幕平均尺寸為39.2吋,2016年達41.2吋。2017年螢幕平均尺寸預計為42.3吋。螢幕平均尺寸的增加,不僅彌補片數減少的影響,甚至還提升總體顯示器面積需求。

      IHS說明,康寧、AGC、NEG是全球主要的3大顯示器玻璃公司。雖然有一些新公司加入市場,但產能有限。因此只有這3家公司,有能力為面板製造商的新產線提供所需玻璃,3家公司的新熔窯產能已經被新的面板生產線完全包下。

      IHS解釋,康寧在三星、京東方兩家面板廠的供應鏈中,占有極重要的地位,但即便是康寧這樣的大公司,面對投資新的10.5代線玻璃熔窯,其實也存在風險,必須謹慎因應。

      另外,AGC顯示玻璃廠在面板廠華星光電的供應鏈中,占有重要地位;而NEG則是面板廠樂金顯示器(LGD)主要供應商,NEG在廈門投資3個新熔窯,廈門工廠在2018年總共將會擁有6個熔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