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拼多多股權更動 騰訊退出主要股東行列
      • 工商時報,康彰榮/綜合報導
      • 2019/10/15 上午5:30
      • 128

      近年快速竄起的大陸電商巨頭拼多多,近日出現重大的股權變更,騰訊和高榕資本合夥人張震從股東中退出,且張震和騰訊的代表人林海峰不再是拼多多的主要人員。

      投資時報報導,13日的公開信息顯示,拼多多母公司杭州埃米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下稱埃米網絡)進行了一系列工商變更,其中,林芝騰訊科技有限公司(下稱林芝騰訊)及張震從股東中退出。

      埃米網絡成立於2015年4月,法定代表人為拼多多聯合創始人孫沁,實際控制人和大股東為陳磊。

      埃米網絡全資控股拼多多的運營主體上海尋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該公司為拼多多的母公司。

      林芝騰訊背後則為投資機構騰訊投資,由深圳市騰訊產業投資基金有限公司全資控股。

      截至2018年6月6日,林芝騰訊持有埃米網絡股權比例為8.92%,張震持股比例為10.15%。

      不過據Wind數據顯示,在此次變更前,張震持有埃米網絡的股權比例已降至0.1%。

      在林芝騰訊和張震退出後,實際控制人陳磊持有埃米網絡的股權比例將達到86.57%,孫沁持股比例為13.43%。

      根據拼多多在7月份的公告,為遵循那斯達克相關規定,公司於上市一周年時正式對董事會進行變更,由6人縮減為5人,高榕資本合夥人張震不再出任董事。

      此輪變更後,拼多多董事會5人名單中,陸奇(原百度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沈南鵬(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楊榮文(嘉里集團副董事長)為獨立董事,黃崢(拼多多創始人)、林海峰為董事。

      報導指出,高榕資本自2016年3月起,從A輪開始4次入股拼多多。

      騰訊則是自2017年2月加入拼多多的C輪融資,其與凱輝基金、高榕資本、紅杉資本等共投入2.13億美元,後續在2018年4月的D輪融資中,由騰訊投資和紅杉資本領投,共投入13.69億美元。

      目前拼多多仍處於虧損狀態,根據該公司上半年財報,營收年增189.11%至人民幣(下同)118.35億元,但虧損達28.81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