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緯穎攻雲端市場 獲利大爆發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2/22 上午5:30
      • 248

      緯創(3231)持股逾5成的雲端資料中心設備供應商緯穎(6669),在連年營運翻倍增長後,21日在上市前業績發表會中指出,今年以來因整體需求疲軟,產業難再有過去一、兩年的高度成長,不過緯穎仍期待下半年產業市況將好轉,為其全年度營運持續成長帶來動能。

      緯穎受惠雲端儲存及大型資料中心需求大幅增長帶動,營運業績連年以3位數幅度成長,截至去年第三季為止,緯穎營收、獲利皆已刷新過去每年度數字,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42.96億元、稅後每股盈餘29.62元,法人樂估其全年度將賺超過3個股本、上看4字頭。

      惟總經理洪麗甯分析產業現況指出,前兩年產業因受到DRAM及SSD等關鍵零組件缺貨漲價影響,客戶加大追貨力道、提前加碼大舉拉貨,為過去兩年整體雲端資料中心需求與出貨量,帶來爆發性增長,但跨入2019年後,整體需求明顯走緩,也是產業首見的第一個盤整期,預期產業市況將因此疲軟。

      洪麗甯表示,2019年客戶將多聚焦在資料中心伺服器軟、韌體之升級,與資產配置之最佳化,另也有部分客戶因電力受限,目前已著手加蓋廠房,她樂觀預期,客戶需求將在2020年顯現,帶動緯穎出貨大幅回溫。

      此外,緯穎將持續積極搶進Google及亞馬遜旗下aws等大型CSP客戶。

      緯穎董事長林憲銘也強調,在可見的經營時間軸線上,緯創仍將維持對緯穎持股過半,並持續擔任助攻的角色。

      此外,緯穎南科廠第二季板接產線就能開始量產,未來緯穎在提升客製化、符合資安高要求及新設計的新產品,也將在南科廠研發、試產。

      目前該廠雖僅有一條產線,惟後續試車成功、產線達24小時運作滿載後,緯穎才將建置第二條以上的產線。

      洪麗甯仍期待,緯穎上半年能守成,下半年俟產業逐步恢復成長力道後,能激勵其營運持續向上,力拚全年度營運仍能繼續成長。

      至於今年的股利,林憲銘也表示,長期的目標仍將以至少6成的配發率,及以現金為主、股票為輔的政策發放,但他也埋下伏筆,指今年為緯穎上市的首年,為後續長遠經營及現正處於成長期,今年股利政策將會與過往慣例不同。

      緯穎上市前的現金增資競拍作業將在今年3月上旬進行,估現增後其掛牌股本將從原15.2億元增至17.5億元,最快可望在3月底即掛牌上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