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精準AI醫療 還有漫漫長路要走
      • 中國時報,陳志祥/台北報導
      • 2019/2/17 上午5:30
      • 343

      現代的AI醫療讓醫療界帶來很多便利性,減輕醫師負擔,AI是龐大的產業,具有革命性的創新,只是在一片蓬勃發展下,仍有其侷限,主要是精準度與人民習慣仍有待改進、智能成熟度不足,因此AI醫療仍要醫師進行最後的決斷,還有法律問題,AI取代人類還有一條很長的路要走!

      北榮已經走在AI醫療發展的前端,但是北榮放射線部主任郭萬祐認為,人類不容易被人工智慧取代,想在1、20年完全做到人類醫療的事並不容易,因為人本來就是複雜的動物,醫療是人命關天,不像電腦下圍棋可以重來。

      不過,AI界的高層認為,資訊領域的3天等於外界的1年,代表資訊產業發展迅速,AI醫療可以快速取代醫師,關鍵在於臨床醫師願不願意全力投入、提供完整資料,以及跨領域合作。

      北醫附醫創新前瞻中心副主任蔡龍文指出,北醫附醫的自動預測敗血症的AI系統,讓預測時間從4小時縮短至即時預警,準確率8成至8成5,所以也不敢說是百分百,主因科技與醫療仍要磨合、民眾就醫習慣尚未改變。

      蔡龍文說,不少民眾在AI醫療問診後再去找醫師看診,因為他們不太了解人工智慧的事務,甚至不信任,這是民眾看病習慣問題,且目前要用AI進行開刀也不可能,僅能成為輔助系統而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