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春節收發微信紅包用戶達8.23億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9/2/12 上午5:30
      • 245

      在大陸春節假期期間,透過網路「搶紅包」幾乎成為全民運動。

      騰訊微信團隊發布的2019年春節數據報告顯示,今年春節除夕到初五(2月4日至9日)期間,大陸有8.23億微信用戶收發紅包,年增7.12%,在微信中產生的消息發送量更較去年春節大增64.2%。

      新浪財經11日報導,2019年春節假期結束後,大陸多家支付業者及金融科技機構陸續公布春節相關數據。

      在百度、微博、抖音等知名互聯網科技公司相繼加入戰局後,讓大陸的搶紅包大戰更受矚目。

      首先,微信數據指出,自2月4日起的春節期間,共有8.23億微信用戶發送紅包,較2018年春節的7.68億用戶增加7.12%。

      其中,1990年以後出生的「90後」使用者是發送數位紅包最活躍的參與者。

      在大陸各城市中,北京的紅包收發總量排名第一,廣州及重慶則緊跟在後。

      百度作為大陸央視2019年春晚網路互動平台,更大手筆發起高達人民幣9億元的現金紅包活動。

      數據顯示,春晚百度紅包活動互動共計有208億次,山東、江蘇、廣東互動熱度排名最高。

      另一方面,春節長假也激發出市場消費熱情。

      中國網聯公布的資料顯示,今年2月4日至10日春節假期,網聯平台總共處理跨機構支付交易45.5億筆。

      其中2月4日除夕當天交易量最高,單日超過9.65億筆。

      根據大陸互聯網龍頭企業阿里巴巴發布的「2019春節經濟報告」顯示,今年春節期間,淘寶春節的「猜畫奪寶」活動吸引超過1億人次互動,境外旅遊的人次增長28%。

      支付寶發布的2019年春節期間境外行動支付數據顯示,大陸三四線城市人均境外支付寶消費增長速度超過北京、上海、廣州等超大城市,「60後」用戶在境外使用支付寶的人數增長1.3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