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營收創高 三星憂手機轉弱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4/27 上午5:30
      • 218

      三星電子周四預警,全球手機市場成長減速和顯示器面板需求減弱,可能為本季帶來挑戰。

      不過三星預期金雞母晶片部門持續維持強勁,加上同日公布的上季營業利益再創新高紀錄,激勵三星股價大漲。

      三星透過聲明稿表示:「由於顯示器面板業務疲弱,加上高階手機市場競爭加劇,手機部門獲利力下滑,公司整體獲利成長將面臨挑戰。

      三星預估顯示器需求減弱對蘋果iPhone X可謂壞消息。

      三星的顯示器部門生產OLED面板,不僅供自家手機使用,也用於蘋果iPhone X。

      三星公布首季業績時示,顯示器面板部門獲利「受到彈性OLED需求減弱影響」,預估這股趨勢將延續至第二季。

      三星打算透過削減成本和改善效率因應挑戰。

      然而投資人不受手機和面板展望低迷影響,將焦點放在記憶體晶片業務前景明亮,帶動三星周四股價收盤大漲3.45%,報260.7萬韓元。

      HMC投資證券分析師Greg Roh表示:「三星記憶體晶片部門的展望比競爭對手更好,激勵股價上漲。

      SK海力士(SK Hynix)和蘋果的主要供應商台積電,本月先後警告手機晶片銷售減弱。

      不過三星預估伺服器晶片和手機晶片持續維持銷售強勁。

      三星晶片部門資深副總裁Sewon Chun表示,處理能力和儲存容量更強大的高密度晶片,將支撐今年手機DRAM和NAND晶片的需求。

      在財報方面,三星首季(1月至3月)營業利益年增58%,升至15.6兆韓元(約144億美元)新高紀錄;淨利年增52%至11.69兆韓元。

      上季營收年增19.8%至60.6兆韓元。

      晶片部門上季營收20.78兆韓元,創下營業利益11.55兆韓元紀錄佳績,占整獲利比重超過七成。

      手機部門營業利益為3.8兆韓元,年增幅達8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