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TransferWise 孵出金獨角獸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5/23 上午5:30
      • 95

      英國匯款服務公司TransferWise創業不到10年已開始獲利,且近日私下售股更讓預估市值達到35億美元,成為歐洲第一大金融科技(FinTech)獨角獸。

      TransferWise近日私下出售2.92億股,目的不是為公司籌措現金,而是讓早期投資人及員工套現,其中包括辛里庫斯(Taavet Hinrikus)及卡爾曼(Kristo Kaarmann)兩位共同創辦人。

      辛里庫斯表示:「過去兩年公司持續獲利,已握有大量現金,不須再透過售股募資。

      儘管兩位創辦人同時售股令部分人士擔心是否公司前景堪憂,但辛里庫斯表示這麼做反而證明公司在正確軌道上,因為公司預估市值較上一回募資增加1倍以上,超越英國線上放款業者OakNorth的28億美元。

      TransferWise這回私下售股不僅吸引貝萊德(BlackRock)、Vitruvian Partners及Lead Edge Capital等金主首度投資,諸如Andreessen Horowitz及Baillie Gifford等現有股東也加碼持股。

      辛里庫斯表示:「我相信我們最終將成為上市公司,但這回私下售股證明公司還不用急著上市。

      TransferWise在2017年度(去年3月底止)獲利620萬歐元(約790萬美元),營收倍增至1.2億歐元。

      TransferWise總用戶量已達5百萬名,平均每月經手的國際匯款總額達40億歐元。

      總部設在倫敦的TransferWise是2011年辛里庫斯與卡爾曼創辦的國際匯款服務。

      當年從愛沙尼亞到英國打拚的兩人每次匯款回國都要負擔昂貴手續費,於是萌生創業念頭。

      TransferWise提供收費低且透明化的國際匯款服務,迅速在歐洲嶄露頭角。

      目前該公司共有1,600名員工,並打算在未來1年內招募750名新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