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警報暫解 美再寬限3個月
      •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 2019/8/20 上午5:30
      • 250

      華為警報暫時解除!美國商務部對大陸電信巨擘華為的禁令寬限期19日屆滿。

      商務部長羅斯同日上午證實,美方將再次寬限華為90天採購美國產品,以持續提供客戶服務,效期至11月19日。

      不過川普總統在期限屆滿前夕的18日告訴媒體,基於國安考量,他「完全不想」跟華為做生意。

      華為豁免期延長90天的消息傳出,美股期指應聲走揚,市場預期陸美可望再次展開貿易談判。

      股市開盤後也演出慶祝行情,道瓊工業指數大漲近300點。

      值得一提的是,羅斯接受福斯商業頻道訪問時還表示,美國政府又把46家華為子公司加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清單上現已有逾100家華為子公司。

      他說,這是要讓華為更難逃過制裁。

      此舉意味美國並未完全放鬆對華為的封殺力道。

      美國5月禁止美企購買對國安構成風險的「外國電信設備」,把華為列入黑名單。

      此後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口產品需申請商務部許可,該部對美企發出90天臨時許可證,以減少對華為客戶的衝擊。

      川普政府7日頒布臨時規定,禁止聯邦政府採購華為、中興通訊等5家陸企的電信設備。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18日在國家廣播公司(NBC)的Meet the Press節目預告,商務部會給予本國企業3個月緩衝期,以在與大陸進行全面貿易談判時展現誠意。

      不過川普18日的說法彷彿打了自家人一巴掌。

      他在新澤西州搭乘空軍一號專機前,反駁先前美國對與華為做生意抱持開放態度的報導,指美方正考慮與華為完全停止業務關係,因為「我根本不想與華為做生意,因為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明天(19日)會做出決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