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Google推3D地圖 愛國者基地曝光
      • 中國時報,楊佳穎、楊孟立/台北報導
      • 2019/2/16 上午5:30
      • 206

      Google Maps日前導入「3D城市地圖」功能,能讓都市建物立體還原,畫面解析度也相當高,包含新店愛國者飛彈陣地等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會與Google公司協調,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請他們配合處理。

      軍事專家認為,這在科技時代已經是避無可避,但是平時與戰時的配置會有所差異,軍機外洩的疑慮不應被過度放大。

      嚴德發強調,各重要軍事營區設施都有戰力保存、防護的一些做法,平時的營區也不代表它的戰時位置,「請國人放心,我們都會做一些處理。

      」他說,如今遙測衛星、商業衛星非常發達,導航、路況遙測都非常進步,各國都有這樣的情形,因此軍事上也會做一些檢討、因應,絕不會影響到軍事行動。

      媒體追問,國軍一直都是被動處理,有沒有辦法主動避免?嚴德發表示,後續也會考量有怎樣的規範,像是修法給予約制;目前僅有要塞堡壘法可以做一些約制,但規範是否能將現在所有營區,包含飛彈陣地涵蓋進去,這部分會再做檢討、修法。

      軍事專家亓樂義表示,要隱藏導彈的方法有二,不是藏起來,就是不斷移動。

      他指出,最好的方法還是加強機動性,平常配置的地點並不是絕對位置,更不等於戰時一定會出現的地點。

      亓樂義解釋,真正發生戰爭的時候,愛國者飛彈是一發射完就會移動據點,如果狡兔有三窟的話,並不是這麼容易被捕抓到。

      比起陣地位置曝光,戰時的戰術運用才是真正的機密。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軍事專家鄭繼文強調,戰力保存過去一直是漢光演習的重點項目,如何進行偽裝、設置誘餌及加強機敏設施隱蔽,讓敵方所獲得的情資大打折扣,都是國軍重視的重要課題。

      鄭繼文指出,其實哪個國家的衛星在哪個時間通過台灣上空都可查到,我方有心的話,其實可反過來針對中共衛星通過台灣上空時故布疑陣,設置誘餌部隊,混淆對方情資。

      只不過現在是平時不需如此。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