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風暴擴大 霸氣郭董噤聲
      • 中國時報,鄭淑芳、陳育賢/綜合報導
      • 2019/5/24 上午5:30
      • 371

      華為風暴愈演愈大,身為華為前幾大代工廠的鴻海自然難以置身事外,23日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在跑行程時,有媒體詢及是否支持華為的5G?只聽被要求靠邊站的郭台銘不疾不徐的說,支持5G和支持華為是兩回事,「刀切豆腐兩面光」的回答,令人不得不佩服。

      業務往來密切 鴻海受波及

      華為的禁令愈演愈烈,鴻海集團因來自華為營收的挹注年年增加,因而被市場鎖定為華為重度受災戶,雖然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已於日前做切割表示,自己已經換跑道,由經濟人變成政治人,但為深入了解鴻海受波及的程度,郭昨天在新竹參訪過程中,就曾多次被問到與華為相關的問題。

      鴻海與華為業務往來密切,其一是因為旗下富智康國際為華為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重要組裝廠,包含華為MateBook13、15吋都是出自富智康的手筆,雖然沒有明確的營收占比數字,不過據悉來自含華為在內的前五大手機商營收占比就逾八成,華為業績吃癟,富智康自然也很難笑得出來。

      除了富智康外,鴻海旗下的FII也承攬了不少華為的網路通信設備以及微型基地台訂單,由於華為基地台設備在全球市占達30%~35%,光通訊設備全球市占更達到40%~45%,一旦華為5G相關設備遭川普鎖定,賣不出去,市場難免會聯想到FII業績恐受重創。

      全球5G戰爭 會和美合作

      華為被美國列為假想敵,慘遭全球圍堵,23日郭董跑行程,華為自然成為最熱門話題,有媒體提問,郭是否支持華為5G?郭台銘表示,支持5G和支持華為是兩回事,5G是必須要,AI若沒有5G,所有的大數據光靠4G的頻寬是跑不動的,所以5G是必要的。

      郭台銘表示,AI起步,全球的5G戰爭才剛開始,車聯網和健康醫療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有5G。

      全世界都想要發展5G,「如果我當上中華民國總統,一定會把5G的發展當作是最重要的事,而且和美國合作。

      不過,郭台銘也強調,華為的5G目前仍領先全球,台灣如何迎頭趕上,這點很重要,當然台灣也有些技術相對領先,比如晶片用的就是台積電的,台灣的硬實力是值得被看見的,「我是支持5G的,至於華為的事情及中美貿易戰,我不好置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