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公部門禁華為 業界認太政治
      • 中國時報,林志成、黃有容、藍孝威/台北報導
      • 2019/1/17 上午5:30
      • 393

      工研院、資策會等公部門陸續禁用華為設備連內部網路。

      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16日直言,民營企業重視的是經濟問題,「不應該泛政治化」;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對於資安防範,每家企業都會做,不會針對華為或大陸產品;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則痛批,這種做法迎合外國某些勢力,甘當外人的棋子是不得人心的。

      繼工研院、資策會宣布禁用大陸華為產品後,科技部及國家實驗研究院昨均表示,他們的主機與核心骨幹網路設備,均未使用大陸品牌設備,未來無論硬體或系統,也都不會採購大陸製造的產品。

      國研院沒用大陸品牌

      科技部和所屬法人國研院對於私人通訊裝置例如手機,目前已建立嚴謹資安防護措施。

      國研院長王永和表示,他們內部本來就對資安有嚴格控管,國研院的國網中心、太空中心都屬於A級資安等級,內部防火牆都做得很好。

      但為維護資訊安全,國研院後續將阻絕大陸品牌設備使用內部網路。

      企業防駭早就有一套

      對於公部門全面防堵華為,林伯豐昨日出席三三會1月例會受訪時指出,民營企業應該重視經濟問題,「不該泛政治化」;他認為,商業機密外洩是可以防範的,如果對華為的設備防範不了,那其他設備也防範不了。

      許勝雄則說,沒有聽說民間企業也要禁華為;為了防駭客,每家公司早就都有防堵措施,尤其資訊業對資安更加重視,不僅針對華為或大陸產品。

      陸反對迎合外國勢力

      馬曉光昨日表示,對於這類出於政治目的破壞兩岸正常經貿合作的做法,大陸堅決反對。

      它不僅損害大陸企業的利益,也嚴重損害台灣消費者的利益。

      「這種做法迎合外國某些勢力,甘當外人的棋子,是不得人心的。

      此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大會中發表重要講話後,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稱,美方「拒絕接受武力恐嚇台灣人民的方案和威脅」,呼籲大陸「停止壓迫台灣」。

      蔡政府也表示會持續與美方緊密合作。

      馬曉光對此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必將自食惡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