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家純網銀2020開業 有信心
      • 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 2019/10/19 上午5:30
      • 161

      純網銀董事人選先前因「金金分離」卡關,現已確定過關。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8日表示,已收到3家純網銀最新董事名單,已審核通過,「三家都沒有大問題」,待正式發函後,三家純網銀就可召開發起人會議,顧立雄對2020年三家純網銀開業,依舊很有信心。

      顧立雄昨日回應先前純網銀因為董事名單不符金金分離精神,連首次董事會召開都成問題,他表示已與3家純網銀業者洽談過,各家最新提出的董監人選,也已報給金管會,「沒有太大問題」。

      據了解,將來銀行提出的新一批董事名單,已全數避開金金分離的紅線。

      兆豐金控總經理胡光華、金控副總林瑞雲、金控財務會計協理李靜怡及投資處處長陳碧天,皆由金控端派任,沒有「金金分離」、利益衝突問題,而凱基銀則是派開發金資深副總林紹華、新光銀行則推新光金控總經理黃敏義。

      樂天銀行因在台無據點,無利益衝突,另一大股東國票金擬派樂天商銀董事長簡明仁、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出任。

      顧立雄表示,為使純網銀業務推展能兼顧風險控管,金管會未來將從七大面向加強純網銀監理,包括流動性風險管理、信用風險管理、作業風險管理、信譽風險管理、落實公司治理、維持金融市場競爭秩序、消費者保護等。

      另一方面,金管會也利用推動純網銀的契機,重新檢視現行的監理資訊申報系統,希望導入監理科技,建立「數位監理申報機制」,針對監理資料蒐集、處理、分析等工作推動,建立自動化、即時化、智慧化的作業流程,提升監理的效率與能力,以因應金融科技帶來之衝擊。

      顧立雄指出,為因應全球性金融科技服務的發展,跨國監理合作也相當重要,金管會除積極與已簽訂金融科技合作協議的英、法、美、波蘭等國交流合作外,也於2019年5月加入成為全球金融創新聯盟(GFiN)會員,參與跨境沙盒試驗及監理科技相關工作小組。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將協助與鼓勵業者持續推動各項創新科技與商業模式,並確保金融科技基礎環境的友善及穩健,來提升金融服務效率與品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