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支付寶台東上線 利誘陸客消費
      • 中國時報,莊哲權/台東報導
      • 2018/7/18 上午5:30
      • 224

      「支付寶」在中國大陸已經非常盛行,台東縣政府17日宣布「支付寶在台東」服務正式上線,以後陸客來台東,就連夜市也可以使用「支付寶」手機支付,縣長黃健庭說加入支付寶的店家只收錢,不付錢,所以他也祝福這些店家們「收錢愉快」。

      行動支付在國際已蔚為趨勢,黃健庭說,幾年前到中國大陸,發現連鄉下路邊攤都在使用「支付寶」,當地商家已經幾乎不收現金,台灣在行動支付明顯落後,雖然近年來陸客少很多,但還是台東重要的觀光客源,如果商家加入支付寶系統,將可刺激陸客購買意願,創造新商機。

      他說,在台東縣中小企業協會大力推動下,目前台東已經有136家業者加入支付寶服務,未來只要陸客來台東消費,不必拿現金,用手機就可以在台東吃喝玩樂,取代實體錢包,這些商家還有6億用戶的免費行銷廣告,可說是一舉多得,期望未來能夠有更多商家一起加入支付寶的行列。

      另外,支付寶也串聯「台東金幣」虛擬貨幣,使用支付寶的陸客進入台東後都可以先收到約等值於人民幣5元的台東金幣紅包,後續只要在台東以支付寶進行消費,還可以再玩1次抽紅包遊戲,最大獎有人民幣100元。

      議長饒慶鈴說,行動支付無國界,而且支付寶是世界認可的平台,透過「支付寶在台東」讓世界看見我們,是台東未來邁向智慧城市重要的里程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