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元大馬達動起來 接單增溫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17/2/22 上午5:30
      • 163

      東元(1504)集團董事長邱純枝表示,大馬達重電去年是谷底,許多放緩案子開始動起來,接單增溫,東元會參酌去年第4季大陸同業反映矽鋼片及銅等原材料成本上漲,調漲牌告價格10%至15%,客戶提前下單,今年首季不見得看到效益,但是東元今年營運會比去年好。

      東元集團近年投入研發生產與雲端相關產品及系統服務,涵蓋物流管理、無人商店、雲端影像門鈴、智慧微電網、雲端機電健康管理系統及能源管理系統等不同範疇,昨日在智慧城市展規劃智慧零售、智慧物流及智慧節能三大主題。東元集團旗下安心食品人事成本因一例一休而暴增,由東元捷德生產自動點餐機,目前已在摩斯漢堡店啟用。

      東元集團董事長邱純枝昨日參加智慧城市展受訪指出,東元這次展出智慧馬達、智慧物流及EMS能源管理系統等,EMS能源管理系統目前已經在中壢廠使用。

       東元花了1年多時間拜訪客戶推智慧馬達,花1、2年時間才慢慢被接受。智慧化是產業未來的趨勢,雖然智慧化佔東元集團目前營運比重還不到1%,希望未來所有產品都能智慧化、提供軟硬體整體解決方案,可以提供客戶比較好的利潤。

       邱純枝表示,東元集團跨足太陽能產業,第1個案子與茂迪合作在關係企業觀音廠、第2個案子則與東培合作,則在關係企業大園廠,都是在工廠屋頂建置太陽能板,預計今年底併聯發電。

      東元原預期去年合併營收近500億元,第4季末大馬達重電事業訂單開始回溫,合併營收攀升至500.08億元,年增2.92%;今年元月絲毫不受農曆年假,工作天數減少所影響,合併營收39.53億元,年成長6.57%。

      邱純枝指出,東元元月各地區營收都成長,大馬達重電去年是谷底,原本暫緩的案子也開始啟動,目前接單增溫。去年大陸矽鋼片去產能化,銅價也上漲,大陸同業去年第4季已調高大馬達售價10%至15%。東元大陸大馬達售價會參酌同業報價,逐一與客戶洽談,雖然今年首季不見得能看到報價調漲效益,但今年營運會比去年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