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商回台投資超熱絡
      • 工商時報,彭媁琳、邱琮皓、呂雪彗/台北報導
      • 2019/3/15 上午5:30
      • 957

      台商回台投資再添一例,經濟部14日通過車王電子回台投資25億元,新增就業逾220人,累計已核准台商14家、投資399億元,創造就業逾4,400人。

      經濟部政次曾文生表示,至4月初還有13家台商排隊待審,加上已核准的14家,總計將吸引27家台商回台,總投資金額約750億元,創造就業超過6,000人,顯示台商回台投資十分熱絡。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於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吸引台商回台投資成果」報告,指示各部會掌握這次台商返台投資難得機會,趁勢推動產業升級轉型,全力協助有意願回國的台商解決各項問題,並指示經濟部針對根留台灣廠商給予獎勵;而不適用本方案台商,國發會應視情形滾動檢討並予協助,持續優化國內投資環境。

      投資台灣事務所14日也召開聯審會議,會中核准車王電子申請回台投資案。

      經濟部表示,車王電主要生產汽車電子零組件各類相關製品,囊括汽車所需大多數零件,近年積極研發生產車用鋰電池、儲能系統,並收購華德動能進軍電動巴士市場。

      除了車王電,台商排隊等待審議3月底前還有9家,4月初也有4家,投資金額超過350億元,將創造逾1,500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提供單一窗口提供客製化服務,平均每案只花約5天審議,展現超高行政效率。

      在車王電之前,已有13家廠商通過審查,投資金額達374億元,創造逾4,200個就業機會,還有30多家廠商表達回台投資高度意願,代表方案推出時機適當、內容切合業界需要。

      由於大陸生產多項產品屬中美貿易課稅清單,車王電決將產線移回台灣,在既有台中大雅廠新增智慧化產線、台中中港加工出口區建新廠以因應產能需求,總投資25億元,可新增本國就業人數逾220人。

      目前已有智邦科技、廣達電腦、崴立機電、巨大機械、車王電子等,共14家廠商通過審查,投資額399億元,創造就業逾4,400人。

      而已通過審查或排隊遞件待審案件,合計27件台商確定回台投資,投資金額約達750億元,可創造本國就業人數超過6,000人,其中以電子業及網通設備為最大宗。

      另,針對日前華映、嘉聯益、潤泰全等企業大量資遣員工,蘇揆要求勞動部與經濟部加強就業媒合,創造多贏,蘇感謝返台的智邦願意聘雇被資遣華映勞工。

      官員說,智邦回台在苗栗投資需1,000多名勞工,而華映大量解僱2,500人、嘉聯益約400人,潤泰全約300人。

      (相關新聞見A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