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DTM上線 玉山用3D印給你看
      • 中國時報,張理國/台北報導
      • 2019/6/18 上午5:30
      • 132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宣布,今年新版數值地形模型(DTM)資料正式上線,可供各界免費下載加值運用,無論是玉山群峰、太魯閣峽谷等風貌,都能以立體圖或3D列印展現。

      新版資料也新增金門地區圖資,圖資完整性更高。

      內政部昨舉辦「DTM資料開放與加值介接使用者交流研討會」,邀請產官學研各界專家學者進行發表及座談。

      花敬群表示,數值地形模型(Digital Terrain Model,DTM)是表現地形起伏高低的3D空間坐標資料,內政部自2016年9月對外免費開放下載解析度20公尺的網格成果,截至今年5月,累計下載次數近3萬次,受到高階專業使用者好評。

      地政司表示,20公尺的網格是由每20公尺為一點,構成的圖資解析度,更機密性的圖資則由每5公尺為一點所構成,但未對外開放。

      這次更新範圍包含台灣本島中南部地區、澎湖地區,更新範圍達26%,並新增金門地區。

      花敬群強調,政府積極充實GIS國土空間資料庫,不僅提供政府決策需要的資訊,更串連政府與民眾的需求,是落實智慧國土、智慧城市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礎。

      這種進步的感覺有點像「從撥接上網到現在的4G」。

      他表示,國土邁向智慧城市一步都不能停;而數值地形模型DTM更是政府決策核心圖資,以一次測製、資源共享為目標,大幅減省政府機關在地圖建置所需的成本,DTM的開放與更新,提供民眾多元圖資的應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