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車競投紐約地鐵 美國會促審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9/5/21 上午5:30
      • 451

      在中美貿易戰火延燒下,美國開始圍堵中國企業參與美國的基礎設施建設。

      為防止交通樞紐受到網路攻擊,影響國家安全,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當地時間19日要求美國商務部針對中國央企中國中車或將參與紐約地鐵營運的新列車設計圖,進行「從上到下」的審查。

      路透報導,2018年,中國中車在紐約都會運輸局(MTA)贏得新車廂設計競賽,據MTA介紹,中車準備投資5,000萬美元開發新的現代化地鐵車廂,其中包含很多網路新技術。

      雖然MTA還沒和中車簽定合約,但中車近年來持續提供車廂給洛杉磯、波士頓和費城的地鐵系統,在美國地鐵車廂市場雄霸一方。

      舒默19日提出的一份聲明表示,「鑑於我們知道的網路戰運作方式,及最近在全國的交通和基礎建設受到的攻擊,商務部必須通過計劃,全面檢查中國中車公司在我們地鐵系統的通訊網路、WiFi和其它方面上的工作。

      舒默還表示,中國中車在紐約新地鐵車輛設計競賽中勝出,計畫在紐約地鐵系統中採用新技術,政府部門必須確定這是否會給MTA及通勤者帶來威脅。

      MTA發言人對此回應,儘管MTA有強大的安全標準以及措施,但是他們支持政府對於安全問題的小心態度。

      這並非中國中車近期第一起遭美國質疑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例子。

      2019年1月,華盛頓特區的地鐵營運公司決定改寫已發給競標者的新世代列車技術規格,新增更嚴格的資安防護要求,為此延遲開標也在所不惜。

      原因是有消息指出,中國中車低價競標的動機並不單純,因為中國可透過中車在車廂中安裝竊聽設備,或通過惡意軟體對地鐵進行監控或破壞。

      隨著5G時代來臨,這種風險將更大。

      此外,另一家中國央企中國南車(已與中國北車合併為中國中車)有參與的、價值733億美元的加州高鐵建設計劃2月遭到新上任的加州州長Newsom大幅縮減里程。

      Newsom當時表示,該計畫項目「成本太高,而且工期過長、耗時過多,同時項目監管力度太小、透明度也不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