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通加入台灣5G國家隊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8/10/15 上午5:30
      • 719

      全球晶片巨擘高通決定加入台灣5G國家隊!據了解,高通高層日前親自拜會5G辦公室及中華電信,主動要求加入台灣5G國家隊,同時釋出兩項計畫,包括協助台廠產品進行5G互通測試、加速台廠5G產品商品化,以及與台廠攜手合作、搶攻全球5G專網商機。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高通在全球5G市場扮演重要角色,高通加入5G國家隊,有助於台灣5G發展加速,對於台廠搶攻首波全球5G商機相當有助益。

      台灣5G辦公室指出,高通與愛立信已攜手AT&T、Verizon、NTT DOCOMO、Orange、SK電信、Sprint、Telstra、T-Mobile US、和Vodafone等全球指標性電信公司進行符合3GPP非獨立(Non-Standalone,NSA)的5G NR(新空中介面)多廠互通性連接的合作,高通未來加入台灣5G國家隊後,承諾提供5G互通測試,對於台廠5G設備及終端產品打入國際市場相當有幫助。

      由於全世界電信公司均朝向建構5G專網方式建設5G網路,因此,高通與台廠的合作也鎖定搶攻全球5G專網商機為目標。

      除高通之外,據了解日前英特爾(Intel)也決定加入台灣5G國家隊,主要聚焦在5G相關伺服器,使得台灣5G國家隊的成員已增加至國內外大廠共40多家廠商。

      由於高通及英特爾目前都是全球5G晶片發展最快速的指標公司,加上採用高通及英特爾晶片的廠商相當多,兩大晶片廠的加入將產生磁吸效益,有助於台灣5G國家隊的產業鏈陣容更加龐大、以及台廠未來在全球5G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

      中華電信主導成立的「5G領航隊」,被視為是台灣第一支5G國家隊。

      中華電信高層強調,「5G領航隊」成立的宗旨就是為了促進台灣整體5G產業鏈加速商業化、一向廣結善緣,有愈多廠商加入,產業生態鏈就愈成熟。

      而從中華電信角度來看,領航隊有晶片商又有終端、設備及系統整合商,可以縮短5G商品測試及上架流程,有助於中華電信5G發展。

      高通除了成立「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COMET),這次再表態加入台灣5G國家隊行列,協助台灣加速發展5G,對台廠搶攻首波全球5G商機無異如虎添翼。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