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迎雲端換機潮 台廠準備好了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6/26 上午5:30
      • 676

      預期2020年隨著5G逐步商轉、帶動邊緣運算、AI人工智慧及IoT物聯網應用大量興起,加上英特爾新一代CPU平台推出,台系伺服器業者看好明年將掀起一波雲端伺服器及資料中心的換機潮,包括緯創旗下緯穎科技及英業達、廣達等大廠,都積極備新品、產能嚴陣以待。

      緯穎總經理洪麗甯25日於股東會中指出,針對下一代CPU架構平台的伺服器新品,緯穎欲拿下的新專案皆順利爭取到手,新品預計在明年下半年或年底推出的時程可期,希望在度過上半年的需求疲軟期後,今年下半年能逐漸恢復成長力道。

      業界也預期,明年下半年就有新一代CPU平台的資料中心新品出貨潮,屆時將全面帶動資料中心及伺服器市場換機需求大幅升溫。

      同時看好未來公/私有雲及混合雲市場的成長,及下一波AI人工智慧、大數據、5G及IoT物網網等應用帶來的新市場機會,洪麗甯表示,緯穎內部成立了跨組織的專責小組,參與諾基亞主導的OCP OpenEDGE規格5G邊緣運算台開發,推出針對電信機房、基地台及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的全新5G邊緣運算平台,9月並將與Nokia及知名電信運營商聯合展出新應用及效能提升。

      廣達旗下雲達也已針5G伺服器及高密度機種推出新品展示,已有目標客戶接洽中,預期最快明年可看到相關應用新品上市。

      此外,緯穎針對許多中大型資料中心客戶對於電源管理及散熱等痛點需求,研發出可支援高達100台OCP TiogaPass伺服器主板的高運算密度兩相浸沒式液冷系統,不僅明年上半年就會有大型客戶進行概念式可行性應用,緯穎也積極與國內半導體及電信業者,洽談引進機房及工作場域之可行性。

      法人則樂觀預估,這些新應用產品都有助緯穎拓展新市場及新客群帶來的更多商機,尤其明年隨著5G逐步商轉、進一步帶動更多AI IoT的相關應用下,緯穎可望占得競爭先機,喜迎2020年後加速回溫的資料中心應用市場需求,拉抬營運進入下一波成長期。

      此外,緯穎先前於台南科學園區設立的主機板生產基地,已於6月開始出貨,下半年也將按照進度投產第二、三、四條的產線運作。

      另一方面,為因應中美貿易戰,台系業者積極擬定產線遷移策略,包括英業達、緯穎及緯創目前在台、墨、歐、東南亞皆有據點可攻守,其中緯穎與母集團緯創也正密切評估於美國設置機櫃組裝基地,以保持彈性、面對國際市場情勢的變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