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小米最快今香港IPO募61億美元
      • 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 2018/6/21 上午5:30
      • 149

      大陸智慧手機廠商小米科技在宣布延緩CDR(中國存託憑證)上市後,在港股市場的IPO未受影響,昨(20)日有消息指出,小米IPO承銷價定價範圍在17~22港元,集資最多61億美元,最快將於今(21)日起進行國際認購。

      據小米先前透露,公司將於6月23日舉行全球承銷的新聞發表會,按照慣例,有意上市的企業會在記者會後首個交易日起募股,即6月25日開始公開申購程序。

      另據初步承銷資料顯示,小米預定6月20日至28日進行國際認購,6月25日至28日公開募股股,並於7月10日在港交所上市交易。

      動點科技引用彭博社報導,小米決定分步實施在香港和大陸股市的上市計畫後,其在港股的IPO規模至多為61億美元(約475.8億港元),IPO定價區間在17~22港元。

      知情人士透露,小米科技最早計畫本周四啟動IPO,計畫承銷21.8億股股票。

      根據小米科技向香港聯交所遞交文件顯示,此次聯席保薦人為里昂、高盛及摩根士丹利,但消息人士指出,承銷券商尚包括瑞信、德銀,摩根大通及另外6家中資券商,惟小米的承銷細節仍存在變數。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消息人士表示,中國移動、高通及順豐控股的關聯公司,正洽商投資小米IPO,其中,中國移動、高通擬對小米投資約1億美元。

      先前有媒體報導指出,高通、招商局和順豐簽約入圍小米IPO基礎投資者名單,接受小米700億至850億美元估值。

      報導稱,若想成為小米的基礎投資者,最低門檻是5千萬美元,並要接受長達6個月的禁售期。

      有消息指出,部分實力較弱的機構,被建議其禁售期需延長,最長可能達2年。

      今年年初,小米曾被預估市值達1千億美元,之後JP摩根和瑞信的分析師給予小米940億美元和920億美元的估值。

      5月間,小米非正式市值又被定為700億至800億美元。

      6月19日,小米已將公司市值調降至550億到700億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