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課徵數位稅 歐盟意見分歧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7/17 上午5:30
      • 186

      接掌今年下半年歐盟輪值主席的奧地利,矢言加速歐盟向科技大廠課徵數位稅的進展,然而歐盟內部對數位稅意見分歧,法國和西班牙支持,但愛爾蘭、盧森堡和瑞典反對。

      奧地利自7月起擔任為期6個月的歐盟輪值主席,奧地利財政部長洛格(Hartwig Loger)向《金融時報》表示,擔任主席期間的首要任務是讓各國政府討論歐盟數位稅的細節。

      法國和西班牙等國家支持歐盟的數位稅提議,認為此舉是讓科技大廠多繳稅的快速解決辦法,但包括愛爾蘭、盧森堡和瑞典等其他歐盟國家則反對數位稅,稱該提案違反國際原則,並讓計算企業可課稅所得達成全球協議增添難度。

      德國雖然是數位稅的早期支持者,但對提案的部分細節持保留意見。

      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宏上個月聯合呼籲,「在2018年底前達成公平的歐盟數位稅協議」。

      洛格在去年入閣前曾任職保險產業30年,他認為國家稅制無法有效向全球大型科技企業徵稅,促使奧地利必須採取行動。

      洛格表示:「部分企業在歐洲幾乎不用繳稅,即便他們在歐洲各國創造龐大的營業額,這種事並不妥。

      等到全球找出解決方案時再行動,並不是適當的辦法。

      歐盟執委會3月提議向科技巨擘課徵3%的數位稅,鎖定蘋果、臉書、谷歌等全球年營收超過7.5億歐元,歐盟營收達5,000萬歐元的科技大廠。

      數位稅針對線上廣告和販售線上數據等業務的收入課稅。

      歐盟估計數位稅將讓150家大型科技企業多繳稅,每年可望帶來至多50億歐元稅收,但批評者認為估算太樂觀。

      數位稅是歐盟提出的臨時性措施,需要歐盟會員國一致通過才能生效,但歐盟會員國至今尚未化解歧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