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lexa好八卦 亞馬遜Echo 侵犯個人隱私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5/27 上午5:30
      • 212

      《華爾街日報》報導,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周四承認,旗下一款智慧居家裝置Echo未經許可便錄下用戶私人對話,並將對話內容傳給通訊錄中的友人。

      此事件引起許多用戶恐慌,擔心個人隱私權遭到侵犯。

      此事由西雅圖電視台KIRO 7率先披露。

      報導指出,一名住在美國波特蘭市的女性丹尼爾(Danielle)投訴,她與家人的對話遭家中的Echo裝置偷偷錄下並傳給她丈夫旗下一名員工,後來這名員工來電告知才讓事情曝光。

      亞馬遜則表示,此事件起因於Echo裝置搭載的人工智慧語音助理Alexa出錯,將用戶家中背景對話聲音誤認為指令,因此錄下用戶對話並傳給第三方。

      比方說,用戶在對話時說出類似「Alexa」的字眼,由於這是啟動語音助理的指令,Alexa因此喚醒裝置,而用戶在後續對話提及「傳送訊息」字句,Alexa便會詢問「傳給誰」,用戶之後對話中提及聯絡名單的某人名字,導致Alexa誤解要將錄音檔傳給此人。

      亞馬遜發言人在聲明稿指出:「雖然此情況相當少見,但我們正努力避免這種情況再度發生。

      亞馬遜於2014年推出Echo系列裝置,搭配人工智慧助理Alexa,消費者反應相當熱烈,後來許多科技大廠也陸續推出類似的裝置,包括谷歌的Google Home與蘋果的HomePod。

      支持者認為,這些裝置能夠幫助用戶以語音處理個人事務,像是操作家中智慧裝置、訂披薩等。

      亞馬遜去年更允許Echo裝置協助撥打電話、傳送訊息等。

      這類智慧居家裝置日益普及,卻也引發侵害隱私權的擔憂。

      部分消費者與分析師擔心,這類裝置具備連網功能的麥克風並搭配人工智慧助理,若遭有心人士濫用,後果恐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