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遭澳洲排除5G招標 華為喊冤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18/6/19 上午5:30
      • 285

      中國資通訊企業再傳國安疑慮。

      澳洲近日進行5G通訊基礎建設招標,外媒報導,基於國家安全考量,澳洲政府決定將中國最大通訊設備廠華為排除在招標範圍之外。

      華為高層發表聲明信反擊,認為此種觀點太過片面,並強調該公司在經營業務的170個國家皆遵守當地法律。

      自從另家中國通訊大廠─中興通訊因違反對伊朗禁令,4月中旬遭美國商務部祭出嚴格禁售令以來,中國通訊產品的國安疑慮就備受關注。

      金融時報報導,澳洲政府日前宣布,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將以個案方式禁止國內通訊業者採購華為5G設備。

      事實上,澳洲在2012年時便禁止華為供應其全國寬頻網路(NBN)計畫。

      今年2月澳洲總理麥肯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赴美訪問時,傳出美國國安單位就華為設備可能衍生的國安疑慮向其進行簡報。

      今年5月,澳洲更力阻華為建造澳洲與索羅門群島間的網路纜線。

      知情人士表示,這些舉措都是擔憂中國企業掌控其通訊基礎設施。

      澳洲近期推動的5G通訊設施投標案中,該國情報組織也建議必須仔細審查華為。

      香港信報報導,華為澳洲部門主管John Lord及兩名董事發出公開信反擊,表示上述懷疑皆為不實指控。

      公開信稱,近期市場有諸多關於華為產品的安全顧慮,惟許多評論都過於片面,沒有以事實為基礎。

      華為又稱,該公司是一家獨立公司,在已開展業務的170個國家中,會遵守每一個國家的法律和準則,否則其生意一夜之間就會結束。

      John Lord日前接受ABC訪談時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澳洲有55%的4G設備由華為提供,4G也是華為在當地的主要業務。

      若是華為5G的設備被拒於門外,將嚴重衝擊華為在澳洲的業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