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首款區塊鏈手機 宏達電本季推出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7/12 上午3:16
      • 268

      宏達電(2498)手機力拚重返榮耀,今(11)日宣布,將在第3季推出全球首款區塊鏈手機-Exodus,試圖在手機同質化的現在,開闢新藍海市場。

      區塊鏈議題發燒,宏達電5月中旬才提出Exodus計畫,計劃打造旗下首款區塊鏈手機,今日宣布將在本季推出搶先體驗全球首款區塊鏈手機-Exodus,該款手機具備冷儲存(Cold Storage)電子錢包。

      宏達電指出,目標是透過創建世界上第一款專用於去中心化應用和安全性的手機來擴展區塊鏈生態系。隨著舊時代的版權和隱私法規已逐漸無法保護現代的文本和語意,加入Exodus使用者的行列,可重新獲得個人身分識別和數位資訊中存在價值的控制權。

      HTC區塊鏈長陳信生表示,有鑑於新網路世代對自己的數位資訊更加重視,現在正是推動大眾開始追求擁有自身「數位身分識別」的最佳時機,也因此Exodus計畫將從最私人的裝置手機著手。

      隨著比特幣與乙太幣的崛起,使得數位稀有性與非同質化代幣(NFTs)等概念登上科技主舞台。HTC今天也同時宣布,與全球第一款、同時為最熱門的區塊鏈NFT遊戲「謎戀貓(CryptoKitties)」合作。

      宏達電表示,攜手謎戀貓遊戲商Animoca Brands,積極構築加密遊戲應用商店,同時與致力於數位資產所有權加密計畫的Bitmark成為合作夥伴關係,以加速區塊鏈領域的進展。

      不過,宏達電並非第一個提出區塊鏈應用的手機廠商,以色列新創公司Sirin Labs在今年4月宣布,將攜手鴻海集團,由旗下富智康負責代工生產,打造區塊鏈智慧手機Finney。

      Sirin Labs指出,該款手機可對應比特幣在內的加密貨幣安全存放、使用需求,交易過程可由數位代幣方式完成。Finney將優先在越南、土耳其等國銷售,Sirin Labs樂觀預估,該款手機今年內可銷售數十到數百萬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