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第一波5G頻譜 交部明年釋照
      • 中國時報,陳祐誠、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3/23 上午5:30
      • 337

      行政院宣示要在2020年釋出第一波5G頻譜頻段,交通部昨日啟動「第一類電信事業開放之業務項目、範圍、時程及家數一覽表」修正作業,自5月底共有2個月預告期,蒐集各界意見後,預計6月可報行政院,明年即可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拍賣頻譜。

      6月提報行政院

      全球積極發展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第三代合作夥伴計畫(3GPP)也在2018年發布第一階段5G技術標準,美國、日本、韓國、澳洲、芬蘭、德國、義大利等國家,都陸續展開5G商用頻譜釋出作業。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22日舉行會員大會及理監事改選,理事長一職由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任。

      對於未來半導體產業景氣,劉德音認為,5G智慧手機的出現,就好像春天冒出的新芽一樣,長期來看半導體產業可望持續發展。

      交通部郵電司指出,為迎合全世界5G潮流趨勢,行政院也宣示要在2020年完成5G第一波釋照,昨正式啟動「第一類電信事業開放之業務項目、範圍、時程及家數一覽表」修正作業。

      明年即啟動拍賣

      郵電司說明,修正草案預告時間自3月27日起算2個月,隨後將舉辦公開說明會,蒐集各界意見,預計今年6月可將草案報給行政院,由行政院完成核定及公告,接著就能由NCC拍賣頻譜。

      郵電司表示,今年2月底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2019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展示的5G基地台、網路設備及終端產品,可以觀察得知,5G目前主要使用頻段為3500MHz及28000MHz,與台灣現在規劃5G第一波釋出頻譜相同。

      此外,部分設備或手機製造商額外支援4500MHz、39000MHz等頻段,將納入第二波釋出頻譜的參考。

      郵電司資源規劃科長蕭家安說,台灣在頻譜的規範上,會比歐美慢個幾年;台灣強項在硬體研發,而電信系統研發、規格標準制定卻掌握在歐美大廠手上,台灣必須要先參考再跟著做,是起步較慢的原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