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解析AI趨勢 聚焦台灣未來
      • 工商時報,程鏡明
      • 2017/12/15 上午5:30
      • 858

      人工智慧浪潮來襲,政府已編列預算培育台灣AI人才,多面向打造台灣AI創新生態環境,逐步建立相關研發平台與服務,支持AI領域創新研究計畫,正式宣布台灣進入AI元年。

      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為此特於12月13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2017台灣創業投資論壇-AI人工智慧」,現場聚集來自產官學界的知名專家,針對AI進行討論,現場座無虛席、互動熱烈。

      人工智慧專家獻策

      創投公會為落實以創業投資促進產業發展的使命,舉辦「2017台灣創業投資論壇-AI人工智慧」,論壇中邀請多位人工智慧領域的產官學泰斗出席,於現場和大家進行專題演講並分享其經驗。

      活動首先由創投公會理事長黃翠慧進行主辦單位致詞,

      黃翠慧理事長表示,透過創投結合政府產業策略布局可培育更多元的投資標的,並利用創投資金來推動AI產業的發展。

      AI絕對不是個口號,而是一個可以協助各行各業快速發展的重要推手;而為了鼓勵台灣更多的新創公司從校園產出,創投公會將自2018年開始,二個月一次,與全台灣各優秀大專院校共同主辦新創團隊發表會。

      同時也會把重點放在中南部的學校,藉此發掘更多優秀的人才,進行海淘。

      活動中更邀請到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親臨現場指導,吳政忠政委表示,政府目前積極推動的數位科技政策,都需要

      運用台灣堅強且扎實的電子資訊與通訊、晶片及半導體的產業能量,透過跨領域合作的優勢,促成多元化的智慧科技及應用,進而驅動經濟發展。

      同時會中,科技部長陳良基也提到,科技部將整合相關資源,打造人才、技術、場域及產業構築而成的AI創新生態圈。

      日前中科機器人基地已正式啟用,成為國內首座智慧機器人產業創新平台,加速落實軟硬整合與創新應用,培育跨領

      域的創新人才,發揮其產學研

      聚落的優勢。

      精采內容、專業剖析

      隨著AI的多元應用,人類未來的生活將發生許多變化,越來越多企業開始導入AI技術。

      創投公會邀請了專家學者來到論壇,就人工智慧與人類智能的共同發展、人工智慧的發展趨勢以及研發的方向進行專題演講,以不同的角度切入分享各自觀點促成交流。

      首先由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洪小文以「人工智慧與人類智能的共同進化」揭開序幕,提到數位化轉型產業創造更多價值,現場更展示了微軟人工智慧「小冰」創作的詩集及歌曲,以及透過演算進行圖片、影片的風格轉換(Image and Video Style Transfer)。

      說明人工智慧與人類智能的共同進化,為創造力與資料演算的相互成長,而我們則是第一代與人工智慧一起生活的人類。

      第二位講者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則以醫療、無人機等議題切入「台灣人工智慧發展與趨勢」的專題內容,杜奕瑾創辦人提到以醫療資訊的收集,進行整合後能大大改變未來的醫學研究以及就醫模式,這是台灣未來的發展強項,另以無人機空拍來說明,加入AI的學習,讓無人機的空拍鏡頭語言也能越來越有「感覺」。

      之後則是由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闕志克於現場分享,介紹關於深度神經網路(Deep Neural Network),DNN是模仿生物神經系統的數學模型,能夠讓程式有自我學習的能力,將影響製造、金融、商業等多類產業,而接下來DNN演算法的研發,亦將成為資通訊領域的發展方向。

      論壇緊接著進行專題座談,邀請專家就創新開發、多元應用技術等,透過輕鬆對談的方式進行討論,促進更多的經驗交流。

      以「台灣在AI發展趨勢中,產業如何聚焦與佈局」議題開始三方談話,由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擔任主持人,闕志克表示,台灣在硬體上有優勢,有利於推動AI產業的發展。

      爾後再由受邀的兩位與談人包含台大教授徐宏民、聯發科副總經理徐敬全,分別以研發方向、應用技術、市場需求等主題探討,並提出後續應透過創新、溝通來加速台灣AI產業的發展。

      本次論壇在創投公會理事長黃翠慧的擘劃及盛情之下,邀請到當前對AI最具權威的產、官、學菁英共聚一堂,探討台灣未來科技與資本的結合模式,吸引二百多位關心台灣AI發展的同好參與,與會盛況可謂空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