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仁寶去年獲利 創7年最佳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9/3/23 上午5:30
      • 340

      仁寶(2324)副董事長陳瑞聰表示,第二季英特爾處理器缺口恐將比第一季放大,預期今年第三季底英特爾處理器供應才有可能回穩。

      另外,在出售聯寶獲利挹注下,仁寶去年全年獲利達89.13億元、年增55%,創下2012年以來最佳紀錄,EPS為2.05元。

      仁寶22日舉行法說會,由仁寶副董事長陳瑞聰、總經理翁宗斌共同主持。

      雖然去年上半年有被動元件缺貨、下半年有英特爾處理器缺貨,仁寶去年仍以4,000萬台出貨量擠下廣達、重回全球NB出貨量一哥。

      面對英特爾10奈米製程無法突破,今年處理器供貨吃緊未解,陳瑞聰表示,第一季淡季英特爾處理器缺口已有10~20%之間,隨著第二季客戶下單增加、教育標案的訂單湧入,第二季的處理器缺口恐怕將再放大,供應缺口可能要等到第三季底才會開始舒緩,可是屆時又碰上PC出貨旺季。

      換言之,今年可能有四分之三的時間,仁寶都得面臨英特爾處理器供應不足的問題。

      而在首季出貨量方面,受到傳統淡季影響,仁寶預期第一季PC出貨量將季減10~15%,以第四季出貨量為1,020萬台來說,約在870~920萬台間,有機會比去年同期成長最少6%,非PC產品出貨量則將季減3~4成間。

      仁寶去年全年營收差一步就達到兆元大關,第四季營收也年增1成、為2,803.02億元,在經濟規模帶動下,去年第四季毛利率為3.1%,比第三季成長0.2個百分點,營益率與去年同期相同、都是1%,並比第三季增加0.2個百分點。

      即使本業獲利能力在軌道上,可是受到美國聯準會持續升息影響,以美元借款為主的仁寶,去年下半年以來利息支出增加,去年第一季利息支出不到兩億元,但去年第四季已超過4億元,加上第四季沒有大筆的處分利益認列,仁寶第四季業外虧損為1.16億元,比第三季業外大賺24.71億元不可同日而語,也讓仁寶第四季獲利比第三季減少55%、為16.95億元,獲利也比2017年同期降低19%,EPS為0.39元。

      雖然第四季業外狀況不佳,不過去年已經擺脫樂視在2017年帶來的庫存損失影響,去年獲利為89.13億元,比2017年大增55%,並創下2012年以來的最高,EPS為2.05元。

      仁寶董事會昨日也通過將配發1.2元現金股利,配發水準與去年相同,配發率為59%。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