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馬遜股價狂飆 市值穩破兆美元
      • 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 2018/8/15 上午5:30
      • 145

      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周一盤中股價突破1,900美元大關,再創歷史新高,市值更增至9,400億美元,非常有機會繼蘋果之後,成為全球第二家躋身1兆美元俱樂部的成員。

      亞馬遜周一盤中一度飆上1,920美元,大漲2%。

      周二亞馬遜股價開高,上漲至1,910美元。

      若以周一盤中的高點計算,亞馬遜市值來到9,400億美元,較1兆美元僅差約7%。

      亞馬遜今年旗下主要事業體同步噴出,包括零售、雲端、媒體與消費裝置等部門營收均繳出高成長,是帶動股價今年以來狂飆近65%的主因。

      在亞馬遜收購線上藥局PillPack後,市場預估醫療保健市場將成為集團下一個高成長的來源。

      分析師預估亞馬遜今年全年營收將達2,650億美元,較去年成長逾3成,每股盈餘更將飆升近2倍。

      華爾街一致認為亞馬遜將成為第二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企業,根據湯森路透彙集的資料,華爾街分析師給予亞馬遜的目標均價落在2,100美元左右,以此價格推算,亞馬遜市值將來到1.02兆美元。

      Piper Jaffray分析師歐森(Michael Olson)表示,亞馬遜未來幾年營運可望保持高成長,因此重申該檔個股的投資評等為「加碼」,目標價2,100美元。

      相較之下,華爾街分析師給予蘋果的目標均價落在約216.40美元,蘋果股價未來若真的漲到此一價位,市值估計將達1.05兆美元,雖然仍領先亞馬遜,但全球市值一哥的地位岌岌可危。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師麥克基維(James McQuivey)日前發布研究報告指出,由於消費者對亞馬遜的觀感優於蘋果,他看好亞馬遜將超越蘋果,成為全球市值一哥。

      除了蘋果與亞馬遜外,接下來比較有機會挑戰1兆美元市值大關的就只剩下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與軟體霸主微軟,前者目前市值約8,750億美元,後者也有將近8,400億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