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半導體成長 4大趨勢當紅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8/9/23 上午3:16
      • 362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情況有越演越烈之勢,對半導體產業形成不利影響,然而短期事件影響並不因此改變未來趨勢與科技演進,5G、AI、自駕車及物聯網等持續推動半導體產業成長趨勢不變,而台灣位居全球半導體重鎮,下一世代科技趨勢崛起,台灣半導體將站在科技浪頭上優先受惠。

      甫於9月初舉辦台灣半導體展,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揭示,人工智慧、5G、物聯網、自駕車等應用普及,半導體即將進入令人興奮時刻,帶動半導體市場在未來幾年當中都能維持穩健成長,而無所不在的運算時代,半導體將成為推動資料運算關鍵,未來每單位運算密度將可達到每2年成長2倍以上目標。

      5G時代 萬物互聯

      其中5G時代的來臨,將實現萬物相聯,真正讓物聯網及自駕車實現應用重要關鍵技術,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劉思泰指出,高速率、高資料傳輸量的5G時代到來,未來不只是通訊產業,舉凡農業、製造業、汽車、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產業,都會受惠於5G科技,並對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顧能(Gartner)分析,在5G標準化和開發過程持續進行的同時,幾家主要的通訊服務供應商正計劃在2018年和2019年部署初期的5G暫行標準服務。到了2020年,中國大陸、日本、南韓、澳洲、美國以及一小部分打先鋒的歐洲市場,都將在主要城市布建5G服務,預期接下來三到五年,在這些地區使用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標準的人口覆蓋率將達到95%以上。

      台廠有完整供應鏈

      從5G串連起物聯網、自駕車、人工智慧等應用上路,進而推動半導體產業持續成長,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預言,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晶片在GPU、TPU領域將可能是未來半導體創新發展機會,伴隨新材料應用出現,未來10年至20年全球半導體產值成長將高於全球GDP 2.5%至3%,而台灣半導體產業在新科技趨勢應用中,從上游晶圓代工製造到IC設計,下游設備產品製造具完整供應鏈體系,在劃時代革命趨勢中,必然搶得一席之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