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人才難尋 陸科技廠卯勁培育
      • 工商時報,康彰榮/綜合報導
      • 2018/12/11 上午5:30
      • 369

      要說在當下大陸人才市場上誰最風光,那必然要數AI從業者了。

      陸媒報導,大陸許多AI工作機會,光是應屆畢業生的起薪都超過每月1.25萬元人民幣(下同),畢業3年後人工智慧相關的技術人員,平均月薪均超2.5萬元,比普通行業的平行崗位薪資高3成以上。

      金羊網根據獵聘統計指出,阿里巴巴的演算法(AI重要一門領域)工程師今年薪資行情,本科1~3年的薪酬為18~36萬元,碩士1~3年的薪酬為18~36萬元,5~10年30~60萬元。

      阿里巴巴、百度分別針對人工智慧平台Java研發工程師和機器學習資深工程師的職位,開出最高可達120萬元的薪酬。

      另外,移動互聯網招聘平臺BOSS直聘對外發佈就業市場繁榮指數JMPI (Job Market Prosperity Index)。

      從 JMPI指數可以觀察到,人工智慧行業處於上漲階段。

      其中,人工智慧行業均衡價格遠高於互聯網、教育行業。

      雖然近幾年人工智慧行業在大陸正夯,但在人才數量上,卻遭遇一個短缺期。

      2017年,大陸592家AI公司約有員工4萬人,僅為美國的一半。

      人民日報報導,中國人工智慧的人才缺口超過500萬,且供需比例僅為1:10。

      AI人才有多搶手?市場上形容:「AI、華為、百萬年薪,這三大光環應該夠吸引人了,可是,就是招不到人才!」

      報導指出,能以雄厚的實力挖角AI人才的頂尖公司,畢竟占市場中的少數。

      超過90%的互聯網創業公司,選擇了把目光轉向高校招聘和培養年輕AI人才。

      然而,截至2017年,大陸僅有20餘家高校開設AI專業系所。

      為彌補不足,各大小科技企業無不卯足勁培育人才。

      以華為為例,華為在10月舉辦的全聯接大會上,發佈了沃土AI開發者使能計畫,其中,面向高校和科研機構,計畫投入10億元人民幣用於AI人才培養;在開發者方面,計畫3年培養100萬開發者。

      華為給廣大開發者提供全面計畫,包括:給每個開發者提供20小時免費訓練;面向入門級開發者,提供21天AI訓練營;不定期舉辦AI開發者大賽,以賽促訓;針對大賽佼佼者,提供創新孵化營,把開發成果轉化為商業價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