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有望解禁 6檔概念股蓄勢衝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9/10/15 上午5:30
      • 173

      瑞銀證券指出,根據國外知名媒體報導,美國很可能將部分放寬華為禁令,允許部分企業向華為供應「非敏感性」產品,成了激勵台股14日強漲的隱藏版推進器。

      摩根大通並認為,如果華為禁令解除,Google行動服務(GMS)恢復,華為明年智慧機銷量可望超越2.8億支。

      台股14日挾中美貿易談判達成部分協議,國慶休假期間國際股市大漲利多,一口氣躍上11,000點大關,外資買超151.82億元,是9月19日以來單日加碼新高,也是8月底以來第六度單日買超逾百億元。

      外資加碼、台股唱高調背後的主要推手除了台積電基本面大好,以摧枯拉朽之勢站上290元新天價以外,市場較沒留意到,獲瑞銀點名為華為受惠股的日月光投控、臻鼎-KY、大立光等,全數獲得國際資金進駐,僅聯發科遭大幅賣超。

      瑞銀證券研究範圍中,身為華為解禁概念股的台系供應商有:大立光、頎邦、臻鼎-KY、台積電、日月光投控、聯發科等六家,以大立光營收占比20%最高,相對地,聯發科來自華為營收比重僅1~2%。

      瑞銀分析師Nicolas Gaudois說明,假設Skyworks、Qorvo獲得許可向華為出貨,將有助華為達成其出貨量目標,同時消弭市場的疑慮。

      在這樣的狀況下,華為至年底若出現庫存調整,狀況都會變得較為輕微,無論對華為供應鏈或整體電子股而言,均屬利多。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研究部門主管哈戈谷(Gokul Hariharan)認為,GMS是否恢復支援華為智慧機還是未知數,然華為智慧機供應鏈對華為2020年2.6~3億支出貨量的積極目標,仍舊抱有期待感,假使GMS不再中斷,華為智慧機出貨量上看2.8億支以上,但要是持續無法提供服務,華為出貨目標將受阻礙。

      值得留意的是,外資點名的六大華為解禁受惠股中,只有聯發科14日遭外資大舉調節,原因在於麥格理證券考量股價漲多、評價偏高,尤其初代5G系統級晶片(SoC)對獲利貢獻極其有限,因而將投資評等降為「劣於大盤」,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也只有310元,在外資圈中,是極少數對聯發科後市持保守論調者。

      麥格理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廖光河認為,聯發科初代5G晶片2020年上半年出貨量有限,無法抵銷對5G智慧機晶片的初始投資、研發費用、非經常性工程,以及晶圓代工生產端的光罩成本等,對毛利率可能產生侵蝕作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