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協拓銷團赴日 開啟合作契機
      • 工商時報,文╱陳宗慶
      • 2019/7/19 上午5:30
      • 269

      針對日本地方城市商機,外貿協會「日本潛力市場拓銷團」徵集臺灣18家廠商,於日前赴日本仙台、名古屋及福岡3城市舉辦洽談會,並參訪家電商Iris Ohyama、通路商Daisin、Lixil Viva及國人廣知的Don Quijote(唐吉軻德)。

      本次拓銷產品主要有創意生活用品、LED照明設備、五金手工具等。

      擔任本次拓銷團團長的佳鉅木業執行副總黃耀民表示,佳鉅木業的木製文具禮品已打入日本LOFT及Tokyu Hands等通路商,透過參加拓銷團可了解各區域市場特性。

      日本近年興起「支店經濟」風潮,日本的札幌、仙台、廣島、福岡4城市為在全國布局的企業設置其支店的重點都市,日本稱為「札仙廣福」。

      而名古屋長久以來為日本製造業發展主要城市,以汽車製造、工具機、航太產業著稱。

      外貿協會首次組團造訪東北地區第一大城仙台,吸引仙台放送、東北放送等日本媒體到場採訪,成功曝光臺灣產品。

      而在名古屋的洽談會,除了有本地的買主到場,更有遠從奈良的買主特別前來與臺灣業者洽談。

      外貿協會表示,除臺日間的往來合作,臺日共同拓展第三國市場也是政府重點推動的政策,以印尼、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為目標市場,把臺灣生產的零組件經日商加工組裝銷售至第三國,此專案已促成多達27件成功案例,協助臺商進入日商供應鏈。

      貿協也將於9月籌組「日本消費產品大型拓銷團」前往福岡、大阪、東京,盼能開創臺日間更多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