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通前董座想買高通 求助軟銀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3/17 上午5:30
      • 385

      《金融時報》引述內情人士指出,博通(Broadcom)惡意收購高通(Qualcomm)遭美國總統川普封殺後,高通前董事長雅各布(Paul Jacobs)有意將公司私有化,已與日本軟體銀行等數位國際投資人接洽。

      雅各布是高通共同創辦人厄文.雅各布( Irwin Jacobs)之子。

      消息人士透露,雅各布已將收購高通的計畫告知董事會,若交易成功將是全球最大收購案。

      熟知內情人士表示,軟銀是雅各布接洽的潛在投資人之一。

      目前仍不清楚軟銀是否有意與雅各布攜手合作,而且軟銀已於2016年收購英國晶片業者安謀(ARM)。

      不過雅各布與軟銀創辦人孫正義私交甚篤,可能有助促成合作。

      高通是軟銀1,000億美元「願景基金」的投資人之一,其他投資人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和阿布達比主權基金,還有蘋果在內的多家科技大廠,而蘋果正與高通進行權利金訴訟,種種關係可能會讓交易變得棘手。

      此外,由外國買家金援的交易可能再次引來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的嚴格審查,後者以國家安全為由否決博通收購高通。

      但內情人士認為這個問題可以克服。

      高通與軟銀對本消息不予置評,雅各布則未能及時發表意見。

      雅各布曾在2005年至2014年間擔任高通執行長,他在2015年卸下帥印,但繼續擔任高通執行董事長,直到上周遭撤換。

      高通處理博通收購提案的方式引起股東不滿,雅各布上周退下董事長職務,不過仍是董事會成員。

      內情人士表示,雅各布上周被降職後,把高通私有化的構想具體成形。

      雅各布與一支小型顧問團隊合作,後者正在評估雅各布將高通私有化的可行性。

      值得一提的是,雅各布個人對高通的持股比率還不到0.1%。

      高通的市值超過900億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