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藍天攜群創 NB特殊尺寸尬大廠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8/11/19 上午5:30
      • 250

      近1年多來力闢筆電藍海市場的藍天電腦(2362),提前為明年PC戰場準備,在競爭激烈的電競筆電領域,藍天率先攜手群創(3481)推出首款16.1吋IPS窄邊框螢幕的電競筆電迎戰大品牌廠,藍天也強調,在17吋窄邊框螢幕的產品線也不會缺席,明年期待在PC慘業苦日子過去後,出貨能持穩拚兩位數增長。

      PC產業在經歷1年多的零組件相繼缺貨、價格飆漲及新台幣匯率波動等帶來的逆風後,儘管仍有CPU缺貨變數,但PC業者從品牌廠到ODM廠為及早因應,下單及鋪貨的時程紛紛往前提,藍天筆電事業群執行副總簡義龍對2019年的PC市場不悲觀,預期苦日子將過、明年不會比今年慘,PC產業也理應回歸到趨於正常、健康的公平競爭環境。

      藍天今年積極拉升旗下高利基型產品線的比重,擴大在筆電市場中的藍海商機,除了耕耘有成的電競機款外,針對專業人士推出的高階強效及輕薄機款,也在客戶拉貨下有所增長,到第三季出貨占比已提升至51%,ASP(產品平均售價)亦較去年同期提升6%。

      針對持續激戰的電競筆電市場,藍天更攜手群創、採用其開出的特殊尺寸16.1吋面板,推出全球首款16.1吋、並具144Hz畫面刷新率及3ms反應時間的IPS窄邊框螢幕系列機種,近期就將全面出貨、搶攻年底歐美銷售旺季及中國市場。

      相對於先前華碩與友達合作、並取得1年獨家使用權的IPS窄邊框面板系列產品,雖同樣具144Hz、3ms規格,但預估其它品牌廠在主流的15.6吋及更大的17.3吋機款欲跟進,最快也得到明年年中後推出的升級更新及或下一代產品周期才能導入,加上目前電競筆電在高階產品仍以120Hz、3ms/5ms或144Hz、5ms/7ms規格為主,藍天可說取得不小的規格優勢。

      依市場研調單位調查指出,電競仍是筆電市場中成長力道最穩勁的區塊,尤其不只是中國,今年北美的電競PC市場也以兩位數幅度增長。

      看好電競PC後市可期,簡義龍強調,藍天在力保競爭優勢、推出獨家產品之際,也不會缺席主流和17吋的高階市場,預期明年筆電ASP將持穩提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