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促重啟會談 穆努欽將與劉鶴通話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9/7/19 上午5:30
      • 284

      在「放生」華為未有共識,以及中美未能解決智財權、結構性改革、產業補貼等問題下,美國財長穆努欽18日指出,將與中方通話,如果進行順利,雙方將展開面對面的磋商,穆努欽並指出,華為不是談判關鍵點,但雙方仍有一些「複雜的議題」。

      自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底在日本大阪會晤並同意中美恢復談判以來,穆努欽和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曾於7月9日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商務部長鍾山通電話,但對於何時展開面對面談判,仍遲未定案,引發外界疑慮。

      這期間,美國總統川普16日揚言,不排除對3,250億美元陸貨加徵關稅。

      18日雙方進行第二次通話,能否談妥會面的時間,將是關注重點。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當前中美貿易磋商陷於停滯狀態,美方對中國資通訊大廠華為的鬆綁程度是主因之一。

      在確認不會引發國安疑慮及給與華為戰略優勢的情況下,華府正評估,將在多大程度上允許美企與華為有業務往來。

      據CNBC報導,穆努欽18日受訪時指出,當天他將與中方的談判對手通電話,如果進行順利,他預期雙方將舉行面對面的談判。

      但穆努欽說,華為不是談判一個關鍵點,不過雙方確實有一些複雜的問題,距離達成協議仍然遙遠。

      大阪「習川會」後,川普表示將暫時對華為解禁。

      路透報導指出,美方可能在2至4周內對美企發放臨時許可證,以向華為出售產品,降低華為禁令對美企造成的影響。

      此外,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美東時間17日表示,中美貿易談判是一個漫長而複雜的過程,現在的根本問題,是期望中方能回到原先談判時所做出的承諾,以解決雙方的貿易爭議。

      羅斯表示,美國和中國仍需努力解決盜取智財權、結構性改革及產業補貼等重大問題,才能達成任何貿易協議。

      他並提到,美方還關注一旦中方違反協議,以及美國執行協議的能力。

      近期中美氣氛仍處於緊繃狀態,大阪「習川會」後,中方承諾將向美國進行巨額採購,但川普本月11日批評中國會後並未馬上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希望中方儘快兌現諾言。

      16日,川普提及與習近平的關係時,除了聲稱兩人已「不太親近」,並揚言考慮對剩下的3,25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