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晶片荒席捲 Q3手機出貨年減6%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21/10/18 上午4:40
      • 813

      市調機構Canalys表示,受到缺料影響,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比去年同期下滑6%。以去年第三季手機出貨量為3.48億支來推算,相當於今年出貨量下滑至3.28億支左右。而缺料也讓大者恆大優勢更明顯,前五大手機品牌市占率不是持平、就是小增,其中蘋果更因新品發表週期回歸常軌,出貨量與市占率均逆勢上揚,以15%市占率擠下小米、拿回亞軍。

      今年上半年智慧型手機產業受到缺料影響並不明顯,然而根據Canalys公布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占率初步資料顯示,第三季手機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大減6%,代表「晶片饑荒」真的襲擊手機產業了,Canalys預估晶片缺貨將延續至明年,而晶片、運費高漲,已讓手機品牌不得不提高零售價來因應。

      Canalys初步資料沒有提供第三季出貨量數據,不過根據Canalys統計去年第三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3.48億支來推算,相當於今年第三季出貨量為3.28億支上下,這也是連續第二年出貨量呈現年減。

      雖然半導體零組件缺料衝擊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然而就Canalys統計前五大手機品牌市占率來看,大者恆大在缺料期間受到的影響相對小,冠軍三星、季軍小米受到缺料衝擊在前五大中相對嚴重,三星第三季市占率維持在23%、與去年同期相同,出貨量則由去年的8,000萬支下滑至7,500萬支左右。

      相較之下,蘋果則因為新品上市回歸常軌,加上強大的採購能力,帶動第三季市占率年增3個百分點、至15%,相當於第三季出貨量逆勢比去年同期成長700~800萬支之譜、年增率可望高達17~18%間,並因此成功擊退小米,奪回手機出貨量亞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