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順豐速運 明A股上市
      • 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 2017/2/22 上午5:30
      • 88

       大陸快遞企業在去年紛紛以借殼方式登上A股,據指出,知名快遞業順豐速運借殼鼎泰新材,也將於明(23)日在A股上市,並將更名為順豐控股,而持有新上市股近65%股權的順豐掌門人王衛,身價可望超過千億人民幣(下同),成為大陸快遞業的首富。

       證券日報報導,2016年對大陸快遞行業是重要的1年,在這1年,除中通快遞選擇赴美IPO以外,圓通借殼大楊創世、順豐速運借殼鼎泰新材、申通快遞借殼艾迪西、韻達快遞借殼新海股份,大陸民營快遞業的5大巨頭格局已定。

       有消息指出,大陸快遞業巨頭之一的順豐速運,將於2月23日正式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並變更公司名稱為「順豐控股」。

       先前,被借殼的鼎泰新材發布重大資產置換及新增股份上市公告書指出,在定增完成後,公司第1大股東變更為明德控股,持股比率為64.58%。而主要股東王衛,持股明德控股99.90%。

       其他主要股東,還包括寧波順達豐潤投資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蘇州工業園區元禾順風股權投資企業(有限合夥)、深圳市招廣投資有限公司和嘉強順風(深圳)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

       報導說,在大陸快遞業集體上市的同時,不少快遞公司均簽訂業績承諾,以快遞巨頭順豐速運為例,鼎泰新材公告披露,業績承諾人承諾,在重大資產重整實施完畢後,順豐控股在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預測的稅後盈餘,分別不低於21.8億元、28億元和34.8億元。

       根據鼎泰新材披露資訊,預計2016年度公司業績情況為獲利,修正後預測的業績,稅後盈餘預計為24.6億元元至27.5億元,超過2016年承諾業績。鼎泰新材表示,此次業績變動的原因,主要為公司2016年年底,完成重大資產重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