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韓國衝最快 大陸市場大
      • 中國時報,黃有容/綜合報導
      • 2018/5/22 上午5:30
      • 384

      全球電信業者、手機大廠都正密切關心5G發展,美國、韓國、日本、大陸等皆被推定為未來的5G領先者,不過,英國已在今年3月進行5G頻段第一波釋照,而各國預計商用時間最快的則是韓國,被預估5G市場最大、最強的是2022年可能就占了所有5G用戶數一半的大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詹婷怡表示,台灣5G預計2020年投入商用,不會落後國際;不過,NCC沒有給出預計普及化的時間,根據各國政府部門或專家推算,從開始商轉到真正普及,平均需要兩年多。

       

      在亞洲地區,對5G一向展露出超強野心的韓國,預計在今年6月就進行首波5G網路頻譜營運執照競標,並計畫在2019年3月就投入商用,搶下全球頭香。

      日本各大電信業者則紛紛如火如荼進行5G實驗,目標趕在2020年7月東京奧運前商轉。

       

      韓國政府設定5G普及化的目標為2020年,美國相同。

      今年11月5G釋照的美國,僅給業者1年時間,目標在2019年下半年投入商用,並在2020年普及化。

       

      不過,普及化可能不如想像中容易,日本ICT基盤研究部主任研究員中村邦明接受《日本富比士(Forbes Japan)》訪問時坦言,5G調整工作需要不少時間,頻率的選擇也尚未完成,雖然政府希望盡快進入商轉,但事實上「要提前很困難」。

      他更大膽預估,5G要在日本真正普遍運用於生活,可能要等到2024年。

       

      根據CCS Insight預測,全球5G用戶數在2023年中可能達到10億,會比4G更快,其中很可能有一半都是大陸用戶。

      CCS Insight副總裁Marina Koytcheva認為,預計2020年商轉的大陸將主導國際5G發展,2022年其5G用戶數就將超過全球總數5成,2025年普及後,大陸也將占4成使用人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