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郵再釋倉儲 開放其他業者進駐
      • 中國時報,李宜秦/台北報導
      • 2019/5/21 上午5:30
      • 300

      中華郵政耗資98.3億元籌建智慧物流中心,將4萬5000坪倉儲空間切割為15個單元招租,有3家物流廠商取得資格,卻由PChome獨自承租15單位,行政院因此撤換董事長與總經理。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將研擬把原定中華郵政自用為郵件處理中心的5、6樓空間改為倉儲,開放其他物流廠商進駐,且會設定承租上限。

      被疑為擺平原未奪標業者。

      中華郵政投入220億元經費,打造郵政智慧物流園區,其中智慧物流中心共規劃為16個單位,保留1單元由郵局自用,其餘15個單元則公開對外招租,共4萬5000坪、每坪約3000坪,今年3月11日起開始招租評選,每單元年租金約2207萬元,15單元年租金約3億3100萬元。

      最終由PChome拿下最優申請資格,承租15單位。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昨說明中華郵政招租案進度表示,雖然由PChome全包這點違反公共物流平台原則,但招標與投標過程都合法,因此將尊重其意願,盡快與其簽約。

      王國材說,為了符合公共平台原則,交通部擬將第16個單位、中華郵政自用郵件處理中心的5、6樓改為倉儲,開放其他業者進駐,透過其他棟建築的計畫,達成公共平台目標。

      中華郵政表示,另外開放的5、6樓各約6300坪、共約1萬2600多坪,至於要切成幾個單位承租與招標日期等細節都還需研究,不過也強調,本次標案一定會設定承租單元數的上限,避免再次出現全包狀況。

      中華郵政也表示,該棟郵件處理中心1樓到3樓將用於處理郵件,5樓與6樓則用來倉儲使用,郵件不會因此無處可處理,近日就會找時間討論,盡快研擬出標案細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