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疆無人機通過美審核… 不會洩密
      • 《聯合晚報》,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 2019/7/10 上午0:00
      • 582

      總部位在中國大陸深圳的全球最大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9日宣布,兩款新型產品的高安全無人機科技已通過美國內政部審核。15個月的測試期間,美方未發現大疆創新的無人機將資訊外傳。

      南華早報報導,大疆創新表示,其供應給政府使用的高安全性無人機已獲美國內政部批准。美內政部負責評估和審核無人機技術廣泛使用的申請。

      中國科技公司近期處在遭到各界懷疑和限制的氛圍中,因此這項贏得美國政府審核的案例實屬罕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年5月報導,美國土安全部向產業界示警,力促美企業「應了解其無人機資訊是否被供應商或第三方儲存」。

      該警告並未具體點出是哪家中國無人機製造商,但外界皆將目光投向大疆創新。研究機構Skylogic Research那時估計,占北美無人機市場近八成的大疆可能被美國封殺。

      針對美方核准大疆創新的無人機科技,喬治城大學外交學院安全和新興技術中心的訪問研究員拉斯凱(Lorand Laskai)表示,真正問題是這些舉動能否承受美中之間日益增長的不信任,大疆創新不可能消除美國政府對該公司無人機的所有擔憂,特別是涉及硬體具有「後門」風險,以及潛在的供應鏈攻擊。

      為解決美國對數據外洩疑慮,大疆創新上月底宣布,將把部分生產線轉移到美國加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