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官方發票APP 2019年上線
      • 工商時報,劉懿慧/台北報導
      • 2017/12/15 上午5:30
      • 295

      財政部長許虞哲昨(14)日表示,目前正研擬開發官方無實體電子發票軟體App,建置統一發票中獎清冊資料庫,使中獎獎金可直匯戶頭;此外,也預計擴大統一發票兌領據點,期望可從現階段的郵局,擴展到四大超商、金融機構或大賣場等,利用雙管齊下的方式落實無紙化,預計在2019年上線。

      針對兩項目標,財政部已組成專案小組,由財政部次長吳自心帶領。

      官員表示,目前已經完成招標程序,但仍保留決標權,待預算案通過後再進行簽約等後續作業。

      官員指出,現階段若無實體發票中獎,必須到超商列印出中獎的實體發票後,再到郵局兌換現金;但未來有官方無實體電子發票App,就可綁定各種載具,當統一發票中獎時,可直接輸入活期帳戶帳號,讓中獎獎金直接入帳;若是想要兌現,也可到有合作的機構兌領現金。

      至於合作機構,官員表示,已得標的廠商目前已積極與許多店家爭取合作,包括四大超商、金融機構、全聯、美廉社以及郵局等,皆是洽談的範圍,目前中獎發票可兌現的據點共有1,500家,期望之後可以擴增到上萬家。

      但因有扣繳及法規限制,必須要以實名制進行,會再與內政部進行身份認證。

      官員指出,App與兌獎平台的預算數,若以2015年的件數進行推估,為2.67億元,但因該預算案數尚未經立法院財委會審議,並非最終預算數。

      官員表示,現階段若赴郵局兌領獎金,每筆代收手續費為15.8元(由財政部支付),財政部期望可降低手續費,

      所降低的差額可新

      增中獎組數,

      增加民眾中

      獎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