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多鏡頭手機 在台掀激戰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9/10/19 上午5:30
      • 160

      多鏡頭新手機在台大混戰,繼索尼、OPPO、小米新品亮相、上市後,下周realme將一口氣在台推出三款四鏡頭新品,vivo也計畫推出vivo NEX3與V17 Pro,而Google最新推出的Pixel 4系列,也將與台灣大哥大攜手舉辦開賣記者會,Pixel 4系列雖然只有雙鏡頭,但憑藉Google的計算攝影能力,與眾多四鏡頭對手PK的結果,令人好奇。

      相機持續是新手機最大主戰場,今年下半年以來,在台上市的手機新品、尤其是中國品牌的新品,若沒有三鏡頭、四鏡頭似乎就不夠看。

      自從9月中旬以來,台灣Android手機市場近來新品上市一波波,第一波亮相的產品,包括在9月底開賣的OPPO Reno2、10月初上市的索尼微高階機種XPERIA 5,以及即將在下周上市的紅米Note 8 Pro,其中,OPPO與紅米都主打四鏡頭,而Xperia 5也有三鏡頭。

      即將在下周登場的新機,也幾乎都是四鏡頭的天下,手機界新人中國品牌realme,將在10月22日一口氣亮相realme 5、realme 5 Pro、realme XT三款四鏡頭手機,10月底一同上市。

      而相對低調的中國品牌vivo,則計畫10月23日在台舉辦vivo NEX3與V17 Pro兩款新機的發表會,其中V17 Pro配置四鏡頭,並強調有世界首款前置升降雙鏡頭。

      不過,這些中國品牌的四鏡頭很快就會遭遇史上最強競爭對手Pixel 4系列的挑戰。

      多鏡頭設計的困難點不僅鏡頭模組的組裝良率,相機的軟體更是不容易,如何讓多鏡頭能彼此互補,還要顧及每個鏡頭不同的光學特性,以免流於為了多鏡頭而多鏡頭。

      相較於中國品牌動輒推出三鏡頭、四鏡頭新品,Pixel 4系列只有主鏡頭與望遠的雙鏡頭組合,看起來好像很吃虧,但是Pixel 4擁有Google獨有的超強演算法、機器學習與AI,組合而成的計算攝影(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在Pixel 4之前的產品已經有超強夜拍,而Google單靠單鏡頭與「像素位移」,就能達到一倍光學變焦的效果,不需要景深鏡頭,單憑單鏡頭的「雙像素」,搭配卷積神經網路與機器學習,就有人像模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