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露天拍賣攜eBay 搶跨境財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19/4/18 上午5:30
      • 347

      繼日前與日本樂天集團策略聯盟合作以外,網路家庭(8044)旗下C2C拍賣平台露天拍賣17日再宣布,與美國網購巨頭eBay攜手推出平台全整合型跨境電商。

      網家董事長詹宏志表示,第一階段將有1,300萬件美國商品進駐露天拍賣,未來更將引進來自不同國家的商品,將可為露天營運帶來強勁挹注。

      網家近期積極與國際大型電商結盟,以拓展營運觸角。

      17日宣布,將引進eBay 1,300萬件美國商品,未來會員卡在露天拍賣直接使用中文搜尋、詢問,並購買與美國同步且價格相同的商品,消費者也可使用台灣的在地金流、物流。

      目前台灣是實現該應用場景的第一個區域。

      eBay亞太區高級副總裁Jooman Park則表示,其實在過去,在還未有中文介面、本地金物流的時候,很多台灣消費者就已經自行到eBay上網購,希望透過與露天拍賣的合作,促進台灣買家、賣家與全世界的交流。

      露天拍賣是2006年由PChome與eBay合資成立,從小小的拍賣網站一路成長,至2016年GMV已突破千億元、2018年更導入人工智慧,成立AI露托邦實驗室。

      目前露天拍賣站上賣家超過200萬、總會員人數突破1,100萬人,站上物件數量也超過3.6億。

      露天拍賣總經理曾薰儀表示,過去的跨境貿易多半是專管形式,舉例來說,會先透過專門的採購經理去挑選適合消費者的產品,因為還要經過人為篩選,所以產品的更新速度較慢。

      此外,商品的資訊與賣家的資料也不是公開透明的。

      曾薰儀指出,這次與eBay合作,除了1,300萬商品可以直送台灣以外,商品資訊透明、並會維持最快的更新速度,價格也以台幣計算,無需再換算匯差。

      付款則可以直接使用台灣信用卡,更無須支付海外代購費用。

      曾薰儀表示,今年露天的營運目標,就是要讓消費者「在家也能出海」,並強調與eBay合作是第一站,接下來還會引進更多跨國商品,衝刺營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