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美貿易戰加劇 全球股市哀嚎
      • 工商時報,吳慧珍、陳昱光/綜合外電報導
      • 2018/6/20 上午5:30
      • 211

      針對中國上周末宣布的關稅報復措施,美國總統川普不甘示弱再加碼,揚言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中美貿易摩擦瀕臨全面開戰失控邊緣,全球股市周二在陸港股領跌下全面重挫,日圓、瑞郎與黃金等避險資產上漲,美元指數升破95點大關,創11個月新高。

      川普周一威脅對中國進口商品擴大課稅,北京當局隨即於周二警告會有反制動作,全球前2大經濟體貿易戰的火藥味愈來愈濃,加劇全球經濟成長恐受波及的隱憂,全球股市聞訊一片慘綠。

      周二上證指數與香港恆生指數,分別跌深近5%、3%;日股及韓股各自收跌1.8%、1.5%。

      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下挫1.9%,來到2月初以來的4個月低點。

      台股也重挫183點,失守11,000點,外資狂砍214.34億元,創下「26股災」以來單日最大賣超金額,呈現股匯期三殺重挫局面。

      法人研判,若國際情勢未進一步擴大,台股跌勢可望趨緩,短期先看季線、半年線雙重支撐。

      台幣重貶1.84角,收30.186元,創近7個月新低。

      繼亞股收盤後陸續開市的周二歐洲主要股市,早盤跌幅約在1%到1.5%,風暴核心的美股則是三大指數皆跳空開低,道瓊工業指數大跌375點或1.48%,來到24,617點,標普500與那斯達克指數則下挫1%與1 .25%。

      日圓、瑞士法郎等避險資產吸引投資人搶買。

      日圓兌美元周二勁升0.8%,攀抵109.56日圓兌1美元的1周高點;瑞郎兌美元的漲幅多達0.3%。

      黃金價格受避險情緒高漲帶動走揚,上漲0.2%來到每盎司1,283.2美元。

      不過兌一籃子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周二反倒揚升0.5%達95.266,觸及去年7月以來的11個月高點。

      分析師解釋說,貿易戰對美元有利,係因在美國經濟走強之際,徵收進口關稅料推升通膨,催促聯準會加緊升息。

      德國商業銀行貨幣策略師Thu Lan Nguyen表示:「若美中貿易衝突情勢升高,美元將是主要受惠者。

      包括銅在內的基本金屬行情,也受到中美貿易戰升溫影響而下挫。

      倫敦金屬交易所銅價周二早盤跌1.7%,來到每噸6,855美元。

      (相關新聞見A2、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