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結合電競 漫博12萬人衝進場
      • 中國時報,許文貞/台北報導
      • 2018/8/17 上午5:30
      • 233

      每年暑假讓漫畫迷引頸期盼的漫畫博覽會16日登場,首日就有兩位日本重量級人物現身,常被冠上「宮崎駿接班人」稱號的動畫導演細田守及《中華小廚師》作者小川悅司,都來到漫博舉辦簽名會,加上首度和電玩電競產業展合辦,現場湧入12萬人次進場。

      昨日上午10點一到,漫畫迷衝進世貿一館,直奔各出版社攤位排隊,更有輕小說粉絲為了搶簽名資格,從前一天晚上7點開始在夜排15小時。

      熱門動畫如《暗殺教室》、《航海王》、《進擊的巨人》等福袋也是持續熱銷,有粉絲一口氣就提走13個福袋。

      細田守為新作《未來的未來》來台舉辦簽名會和講座,更親切的為粉絲在簽名板上畫圖。

      新作故事描述主角小男孩小訓在家裡跟剛出生的妹妹「未來」爭寵,某天卻遇見自稱來自未來、已經是青春少女的妹妹,展開一場奇幻冒險。

      電影入圍坎城影展,也入選安錫國際動畫影展。

      細田守表示,他在漫博充分感受到漫畫迷的熱情,「我的創作會被環境影響,之前來台灣參加金馬影展時,覺得自己應該要拍更有自我風格、有主題的電影,但來到漫博,又覺得創作應該要兼顧商業和娛樂性。

      《未來的未來》雖然是一個家庭的小故事,卻能看見大的歷史和時代。

      漫畫《中華小廚師》動畫版《中華一番》90年代曾在台灣播出,當時因為廠商冠名,讓「小當家」劉昴星、「及第師傅」解師傅等角色深植人心。

      小川悅司表示,他在畫料理漫畫的過程中,感受到料理跟人有很深的關聯,「我自己不是很會做料理,但吃到很好吃的料理,就會有幸福的心情。

      不過,我其實不在意漫畫中的料理能不能真的實現,如果想要實現,買食譜就好了,我更想在其中增加趣味和娛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