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中生將赴美看福衛七號發射
      • 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
      • 2019/6/17 上午5:30
      • 191

      台灣福衛七號即將在台灣時間下周二中午11點半到下午3點於美國太空總署基地升空,這次因為成功大學參與關鍵技術,台南今年首度有10位高中生將赴美觀看福衛七號衛星升空,成功大學募款協助高中生赴美,成大也期許未來有機會由台南子弟主導太空任務。

      台南市政府、成功大學與國家太空中心16日舉辦「福衛七號發射升空觀禮代表團授旗儀式」,由市長黃偉哲為觀禮代表團授旗,南瀛天文館為慶祝「福衛七號」升空,昨也舉辦「勇闖太空園遊會」,展出天文相關闖關攤位,讓民眾免費體驗天文遊戲。

      成大表示,過去台灣衛星升空時,也有讓台灣的孩子前往美國太空總署觀看,但過去主要是北部學生,這次因成大參與其中關鍵技術,特別提供台南的學生名額,屆時將由成大校長蘇慧貞帶隊前往。

      成大此次負責GPS氣象資料解碼,成大地球科學系教授林建宏指出,福衛七號主要觀察低緯度地區的氣象,每天4個時段提供台灣資料,未來可以大大提高台灣氣象、特別是在降雨預報方面的準確度,福衛七號順利升空後,預計18個月後才能夠到達任務軌道。

      成大此次聚集至少7系所10多位老師研發能量,從衛星儀器、推進器等製作到衛星的科學應用、民生應用等研究。

      包括電漿所所長陳炳志、地科系陳佳宏、林建宏教授、航太系詹紹勳教授等,投入閃電與太空天氣關係的研究、反演電離層資料、建立太空天氣測報模式及民航應用等項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