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議員要求分拆臉書 祖克伯說No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9/9/21 上午5:30
      • 105

      有鑑於國會擴大對臉書的調查,促使臉書執行長祖克伯前往華府展開一場協調之旅。

      他在19日(周四)赴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另也拜訪多位國會議員聽取意見,議員們除了質疑這家社交網站未能保護消費者隱私之外,還建議臉書應該分拆臉書,出脫WhatsApp和Instagram,但祖克伯當場予以回絕。

      臉書發言人表示,祖克伯周三赴華府與決策官員會面,藉此了解官員們的疑慮以及討論網路監管法規的未來發展。

      川普周四晚間在臉書與推特帳號發言,表示自己與「臉書的祖克伯在橢圓辦公室(Oval Office)有場不錯的會面」,並且貼張與祖克伯握手照片。

      臉書發言人強調,祖克伯與總統的會談相當具「建設性」。

      據悉,川普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與白宮社群媒體主任史卡維諾(Dan Scavino)皆有參與開會。

      不過在國會山莊,祖克伯則面臨議員們的強力抨擊。

      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與祖克伯見面後表示,這是一場「有話直說」的談話,他呼籲祖克伯出脫WhatsApp和Instagram,展現認真看待個資議題的誠意,但霍利表示,祖克伯回答他說:「這不是個好主意。

      臉書先前收購Instagram與WhatsApp,已成為政府展開反托拉斯調查的原因之一。

      若出脫這兩項事業,可限制臉書從不同來源收集用戶資訊的能力。

      這是祖克伯自去年春赴國會作證以來,又一次走訪國會山莊。

      眼見國會議員要求設立更嚴格的網路規範,祖克伯盼藉此與立法者直接溝通,傳達對於溫和網路規模的看法。

      他周三晚間與多位參議員進行一場私人晚宴,其中一位與會者、參議員布魯曼索(Richard Blumenthal)表示,在該場會議裡提到,科技業在選舉安全和消費者隱私方面總是一再出包,參與人士提出許多批評意見與建設性對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