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庫克魅力攻勢 讓蘋果受益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19/8/18 上午5:30
      • 117

      美國科技大廠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庫克16日與川普總統共進晚餐,這是過去1年來兩人間至少第5次會面,跡象顯示庫克的「魅力攻勢」確實讓蘋果公司受益,本周稍早川普政府才宣布延後對大陸電子產品加徵10%關稅,其中包含蘋果的iPhone及MacBook。

      川普16日晚推文稱:「今晚與蘋果的庫克共進晚餐。

      他們將在美國砸大錢投資。

      太棒了!」當時川普在其位於新澤西州貝德敏斯特的高球俱樂部度假兼工作。

      蘋果15日發布新聞稿,大談對美國經濟的貢獻,宣稱該公司及其供應商在全美50州創造並支持約240萬個工作機會,人數為8年前的4倍。

      蘋果在全美直接雇用員工數為9萬人。

      蘋果遭川普及對陸鷹派人士批評,將大部分產品外包到大陸生產。

      蘋果反駁說,2018年在美產品和服務上支付600億美元給供應商,到2023年相關開銷會增至3500億美元。

      據美媒報導,自去年8月以來,庫克至少與川普會面過5次,而這段期間正值美陸間貿易緊張關係節節升高。

      此外,庫克個人也積極參與白宮推動的倡議,包括在今年2月加入川普的「美國勞動力政策咨詢委員會」。

      川普先前拒絕蘋果要求旗下產品豁免關稅的呼聲,他7月曾發推文說:「讓他們在美國製造,就沒有關稅!」不過跡象顯示,庫克與川普的公開對話已讓蘋果公司受益。

      因川普政府13日宣布,將延至12月15日才對自大陸進口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加徵10%關稅,蘋果的iPhone、MacBook等暢銷產品就名列緩課清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