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碁衝漲停 陳俊聖身家飆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8/1/23 上午5:30
      • 357

      宏碁股價自去年12月站穩20元關卡後,昨(22)日在法人買盤力挺下攻上32.2元漲停板,創近5年半以來新高,而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過去4年多來八度敲進自家股票,初估投資獲利已幾近翻倍、達99%,持股市值也終於突破億元、來到了1.21億元。

      近期在營運回溫、獲利從谷底翻揚的利多激勵下,宏碁股價延續上周強勁漲勢,昨一開盤就帶量走高,在外資及投信持續敲進買單下,尾盤攻上漲停、以32.2元高點作收,收盤股價刷新自2012年6月以來新高,單日漲幅9.9%,成交量放大至逾1.9萬張。

      股價大漲也連帶使得董事長陳俊聖身家攀升,總計其自2014年正式接任宏碁執行長以來,已八度自掏腰包買進宏碁持股後,累計至去年12月底為止,含括陳與其家人名下持有對宏碁的相關持股數,已約達3,764張、市值來到逾1.21億元;其中由陳自己加碼買進的持股約3,400張,以平均成本價約16.15元估算,其獲利幅度已超過99%、逾5,100餘萬元。

      去年下半年起,歷經三度再造、並正式進入由陳俊聖掌舵的宏碁,營運開始展現強勁成長力道,不僅毛利率守穩10%以上,累計至去年10月為止,其每股獲利達0.68元,已一舉超越過去六年的每年度EPS,表現超乎市場預期。

      今年宏碁旗下還將有不只一家的新事業準備上市櫃、成為集團營運成長的小金雞,陳俊聖並以「The Best Yet to Come(更精采的還在後頭)」,預告其對宏碁後勢營運看漲有信心,同時也力行他去年年中對小股東的承諾:會與宏碁股東在同一條船上的決心,讓宏碁一路從靠著電競在PC市場翻身、切入VR/MR領域守穩會賺錢的制勝點後,跨向AI人工智慧領域中取得「大到有用、小到會『贏』」的機會點,讓宏碁重返榮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